BIMBA

新闻报道

7月25日博士论坛|“成思危先生追思会”暨“资本项目开放与人民币国际化”研讨会


_DSC0236a
2014年3月成思危先生参加朗润格政论坛

2015年7月12日0时34分,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六届、七届、八届中央委员会主席成思危先生,因病去世,享年80岁。

成思危先生曾引用孟德斯鸠的话说:“如果我的思想,能够影响到很多人的话,我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成思危先生与北京大学有不解之缘,他的父亲成舍我先生是北大国学系学生,他是我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老朋友,生前曾多次到北大国发院所在的朗润园参加学术活动。

2015 年7月25日下午14:30-17:30,[北大国发院博士论坛]第10期,“成思危先生追思会”暨“资本项目开放与人民币国际化”研讨会将在北大国家发 展研究院万众楼二层举行,届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林毅夫教授、张维迎教授、黄益平教授、徐建国教授;石敏俊教授(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研究中心副主 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系主任)、杨海珍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与统计系系主任);成思危先生的儿子成朋先生齐聚朗润 园,追忆成思危先生,探讨成思危先生生前学术的所思所想,探究经济学和管理学的未解之谜。


主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联合主办:北大国发院博士论坛
中信出版集团
新华社新华网思客


时间:2015年7月25日(周六)下午14:30-17:30
地点: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万众楼二层

活动议程:
14:00-14:30 来宾签到
14:30-14:45 林毅夫教授演讲
14:45-15:15 成朋先生演讲:我的父亲成思危
15:15-15:45 黄益平教授演讲:资本项目开放与人民币国际化
15:45-15:55 茶歇
15:55-16:30 徐建国(主持)、石敏俊、杨海珍三位教授圆桌对话
16:30- 17:00 张维迎教授演讲
17:00-17:30 Q & A

报名链接:http://form.nsd.pku.cn/35/survey/UserData/U178/s1452.aspx#rd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