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新闻报道

9月22日|博士论坛丨对话《阿里传》作者波特 · 埃里斯曼


阿里巴巴,这个互联网时代崛起的巨人,无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受关注、引人入胜并且最具学习价值的商业案例之一。马云带领着他的创业团队通过孜孜不倦的努力和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从自己的公寓走向了世界,开创了中国互联网时代的一次次第一。

一群平凡人是如何创建一个从根本上改变中国乃至全球商业模式的公司?阿里巴巴的成功能否复制?它的成功经验你最需要知道哪些?又有哪些错误你可以避免?

641

为此我们邀请到《阿里传》作者波特·埃里斯曼(Porter Erisman)先生来到中国,做客北大国发院朗润园,参加【北大国发院博士论坛】第15期暨【朗润中信书院】第18期活动,从局内人角度讲述阿里巴巴这家改变全球贸易面貌的中国电子商务巨人的崛起、文化和影响。你只知道阿里巴巴故事的中国部分,而波特·埃里斯曼将完整叙述故事的全部,还原一个真实的马云,一个有血有肉的阿里巴巴。
我们也荣幸的请到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薛兆丰教授,作为点评教授参加此次论坛和对话活动。

★一位最早加入阿里巴巴的美国员工之一;★ 一位前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一位曾经马云身边的得力干将。

642

薛兆丰教授:北大国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薛兆丰曾为美国西北大学法学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博士后研究员,为美国乔治 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经济学博士。薛兆丰教授长期关注法律、管制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长期关注信息技术创新与互联网商业在中国的发展,为“信息社会50人论坛”成员和“微金融50人论坛”联合发起人。薛兆丰的研究兴趣包括法律经济学、竞争政策和电子商务管制与治理,著有《经济学通史》和《商业无边界》--反垄断法的经济学革命》。

主办方:北大国发院博士论坛、中信出版集团、朗润·中信书院

时间:9月22日(周二)19:00—21:00

地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万众楼二层


活动流程:

18:30-19:00    校友、听众嘉宾签到

19:00—19:05  主持人(张宇伟,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博士项目主任)开场

19:10—20:00  《阿里传》作者演讲

20:00—20:20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薛兆丰教授点评

20:20—21:00  Q&A

21:00        活动结束

欲参加本次论坛活动,请点击“我要报名”,进入报名链接页面。
 

进入北京大学参加此次博士论坛活动以短信确认通知为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