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活动

3月26日 | 北大数字金融系列公开课黄益平教授开讲 暨 北大国发院MBA宣讲会(在线)


北大数字金融系列公开课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出品

从移动支付到网络借贷,从开放银行到数字货币,中国的数字金融创新不断打破传统金融行业格局,走在全球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前列。数字金融的发展带来了新的风险,监管政策与数字技术也在不断进步,数字金融对社会经济各方面已产生重要影响。本次新冠疫情期间,数字金融更是发挥出助力经济复苏的独特作用。为深入探讨数字金融的变革、挑战与前景,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拟开设线上“北大数字金融系列公开课”,3月26日将由黄益平教授进行第一讲《中国的数字金融革命》。在此次公开课之后,还将举办北大国发院MBA2020宣讲会,欢迎您参加。 “北大数字金融系列公开课”内容涵盖广泛,集各家之专长,旨在为志趣相投的社会各界朋友提供一个探讨数字金融问题的交流互动平台,共同推动数字金融在现代经济发展中的实践。

课程安排

时间:2020年3月26日(周四)20:00

方式:在线(成功报名后将收到参会方式说明)

议程:

  • 20:00-21:10 北大数字金融系列公开课第一讲:中国的数字金融革命
  • 21:10-21:40 北大国发院MBA项目介绍
  • 21:40-21:50 MBA项目Q&A

报名:点击这里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教授介绍:

黄益平教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光经济学讲席教授、副院长,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监督事务外部顾问小组成员,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金融市场与农村发展。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于2015年10月经北京大学校长办公会批准成立。中心致力于开展数字金融、普惠金融、金融改革等领域的学术、政策、行业研究,向社会公众提供权威的研究分析,为行业发展提供专业的理论指导,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政策参考。

自成立以来,中心研究人员已经独立或联合开发、发布了四个数字金融方面的指数,推出了新金融书系,完成了数十个研究项目,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和政策报告。中心目前已有29名全职、兼职研究人员。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BiMBA商学院),成立于1998年,凭借以“国家智库”著称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强大师资与海外二十余所合作商学院,培养了数以万计具有北大精神、中国高度、全球视野与社会情怀的商界领袖和职业经理人,在国内外商学院排名中屡获殊荣。

正如学院创始人林毅夫教授所说:“我们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长期以来一直在研究中国大的制度变化、存在的机会以及这些机会对行业和企业的影响等问题,使得在国发院BiMBA商学院学习商业管理的企业家与经理人能够站在把握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和商业环境变化规律这个高度上去研究企业的具体经营管理问题。”因此,国发院BiMBA商学院逐渐形成了“依国家智库,铸商界领袖”的独特定位,在商业管理教育领域独放异彩。

  • 《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连续多年排名第一
  • 北大+英国名校UCL /欧洲名校Vlerick商学院形成国际名校合作典范
  • 中、英、美、欧名师阵容强大,教学深度结合实践,带学生探索学科前沿话题
  • “知行合一的MBA课程体系”+丰富的选修方向,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人才
  • 高度与格局:国家高端智库+多领域研究中心
  • 完备的职业发展体系,全球商学院独有“一对一职业导师计划” 

北大国发院目前开设两个国际MBA项目: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以及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项目,每年秋天开学。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2020级新生奖学金已经发布,点击查看

微信群:希望申请MBA项目的朋友,欢迎添加管理员微信号PKUNSD-BiMBA,邀请您加入2020MBA申请咨询群。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54800
邮箱:admissions@bimba.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