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活动

6月21日 | 【北大国发院MBA讲坛暨跨文化领导力论坛】 从抗疫的角度观察加拿大政府领导力、社会变化及中加关系


活动信息:

主题:【北大国发院MBA讲坛(加拿大专场)暨跨文化领导力论坛】COVID-19下的观察与思考:从抗疫的角度观察加拿大政府领导力、社会变化及中加关系

时间:2020年6月21日(周日)20:00

形式:Zoom在线会议(成功报名后会收到会议ID)

点击这里或者扫描二维码报名

议程:

  • 20:00-20:05 开场
  • 20:05-20:35 主题分享:从抗疫的角度观察加拿大政府领导力、社会变化及中加关系
  • 20:35-21:00 点评及嘉宾对话
  • 21:00-21:15 北大国发院MBA项目宣讲会
  • 21:15-21:20 全日制MBA校友分享
  • 21:20-21:25 在职MBA校友分享
  • 21:25-21:40  MBA项目问答

主题分享大纲:

  • 抗疫过程中加拿大政府的领导力特质以及其疫情控制情况
  • 中加文化之间的差异
  • 中加政治、贸易、留学情况的未来发展情况分析

演讲嘉宾:

高超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2004级在职MBA校友

优客工场外部合伙人,原亚马逊及Uber优步在中国的首任公关总监,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加拿大超新星青年创新联盟创始人,加拿大首家创投媒体“海创派”创始人,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理事

曾就职于Uber、戴尔、百事、亚马逊、诺基亚以及奥美集团等世界500强和国际互联网企业,担任中国区企业传播总监、公关总监及公关公司副总裁等职务,拥有20年品牌传播、市场公关领域的经验。2009年100位最有影响力企业新闻发言人,2010年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发言人(人民网及中国发言人俱乐部组织评选),苏秦会2016中国年度传播人物。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职业导师,中央财经大学新传播研究中心特约讲师;南开大学MBA实践导师;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新媒体营销精英俱乐部客座讲师;红杉资本品牌顾问,青山资本智库品牌专家,黑马创业加速教练,混沌创新院领教,混沌研习社北京分社实践导师,百度金熊掌创业训练营讲师。担任多家创业公司品牌公关传播顾问。

对话教授:

杨壮

北大国发院管理学教授

杨壮教授的研究涉及组织行为学、国际化领导力等领域,他以西方管理学理论与方法为基础,结合中国的新现象、新问题,致力于跨国公司中国战略和中国企业国际化的相关研究,已在国外重要管理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并在国内主要商务期刊上开创跨文化管理和领导力专栏。教学方面,杨壮博士教授“领导者的自我认知与领导力”课程,多次被学员评为“最有收获的课程”、“最启发思考的课程”和“最实用的课程”;全面领导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国际游学课程项目,至今已带领学员游历包括美国、德国、日本、台湾等在内的二十多个国家与地区,在对各国历史文化、政治制度、社会组织、经济金融等领域细致考察的基础上,深度反思其兴衰的理路及对中国企业、中国社会发展的启示。

校友嘉宾:

Gaven Chen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2011级全日制MBA校友

广东联合化纤染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联合化纤染织有限公司三旧改造项目分公司执行董事

在加拿大学习生活多年的陈思恺于2007年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本科毕业后先回到台湾工作。2008-2011期间,在广东省江门市家族企业广东联合化纤染织股份有限公司接受接班训练,曾在多个部门担任主管。2012年自BiMBA毕业后,用短短几年时间把化纤染织家族企业转向房地产行业,其开发的联合高峰汇销售业绩一直排名靠前。联合高峰汇花园项目是传统产业企业转型升级自主开发的一个项目,也是其家族企业的第一个地产开发项目。2018年获得江门日报最佳人居品质楼盘、2019年获得房天下网路人气第一名、2019年江海区全楼盘销售量排名第四。

【关于我们】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在国内商学教育里当属翘楚,依国家智库,铸商界领袖。其国际MBA项目是北京首家中外合作MBA,链接全球优质商科教育资源,国际特质鲜明,同时深得北大人文底蕴,独具国家智库高度。

  • 《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连续多年排名第一
  • 北大+英国名校UCL /欧洲名校Vlerick商学院形成国际名校合作典范
  • 中、英、美、欧名师阵容强大,教学深度结合实践,带学生探索学科前沿话题
  • “知行合一的MBA课程体系”+丰富的选修方向,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人才
  • 高度与格局:国家高端智库+多领域研究中心
  • 完备的职业发展体系,全球商学院独有“一对一职业导师计划” 

北大国发院目前开设两个国际MBA项目: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以及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项目,每年秋天开学。2020新生奖学金已经发布,点击查看

微信群:希望申请MBA项目的朋友,欢迎添加管理员微信号PKUNSD-BiMBA,邀请您加入2020MBA申请咨询群。

【北大国发院MBA讲坛】

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依托国发院“智库中商学院”的优势,坚持“中西合璧、知行合一”的原则,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自2018年起推出“MBA讲坛”系列活动,通过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进行分享和互动,帮助新时代的创业者和管理者更好地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前沿科技和商业模式,了解新商业情境下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创造共享价值的最佳实践,从而帮助未来商业领袖提升解决企业管理和实践的各种问题。

MBA讲坛由国发院MBA中心主办,同时也鼓励MBA学生自发组织。MBA讲坛系列活动选择企业或嘉宾的标准是:推动社会进步、具有家国情怀,既面向世界又能解决中国问题。疫情防控期间,MBA讲坛不间断,将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在线陪伴,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北大跨文化领导力论坛】

该论坛由北大国发院杨壮教授牵头发起,汇聚世界各地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探讨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视角下的跨文化领导力问题。 

跨文化领导力是管理者在跨文化环境下所需要的创新且有效的领导力。在跨文化情境下进行经营管理活动时,领导者需要具备及时洞察、敏锐识别跨文化环境中的各类信息,以及迅速获得与之相适应的领导行为的能力。在多变且充满不确定的时代,尤其在全世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由于文化、习俗、价值观、制度、法律等差异性的存在,各国采用了不同手段和政策对待疫情,这也导致了完全不同的结果。因此,这些内部和外部环境的改变对领导者应对诸多风险与不确定性的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对这些问题的深入研讨,是跨文化领导力论坛的核心宗旨。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54800
邮箱:admissions@bimba.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