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活动

7月18日 | 【北大国发院MBA讲坛】刘国恩:新冠疫情与经济危机下各国应对措施的观察


  【北大国发院MBA讲坛】第二十八讲

   主题:新冠疫情与经济危机下各国应对措施的观察

     简介:本次讲坛,刘国恩教授将从经济学角度梳理新冠疫情对社会经济和公共卫生体系的影响,以及医疗服务体系与宏观经济的关系在疫情冲击下的变化,分析如何使政府主导的公共政策和应对措施更为理性。

  时间:2020年7月18日(周六)上午 09:00

  形式:Zoom在线会议(成功报名后会收到会议ID)

  点击这里或者扫描二维码报名

  

  议程:

  • 09:30-11:30 刘国恩教授讲座
  • 11:30-12:10 北大国发院MBA项目介绍
  • 12:10-12:30 MBA项目答疑 

  演讲教授:

  

  
刘国恩,经济学博士,教育部经济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大经济管理学部副主任,北大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全国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研究领域为健康与发展经济学,国家医疗体制改革,以及医药经济学。

刘国恩教授曾任教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北卡大学(终身职)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曾任职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主席和国际药物经济学会亚太联合会首任主席。刘国恩教授目前还担任国务院国家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健康经济学英文学术期刊《Health Economics》(SCI)副主编。

   

  【关于我们】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在国内商学教育里当属翘楚,依国家智库,铸商界领袖。其国际MBA项目是北京首家中外合作MBA,链接全球优质商科教育资源,国际特质鲜明,同时深得北大人文底蕴,独具国家智库高度。

  • 《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连续多年排名第一
  • 北大+英国名校UCL /欧洲名校Vlerick商学院形成国际名校合作典范
  • 中、英、美、欧名师阵容强大,教学深度结合实践,带学生探索学科前沿话题
  • “知行合一的MBA课程体系”+丰富的选修方向,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人才
  • 高度与格局:国家高端智库+多领域研究中心
  • 完备的职业发展体系,全球商学院独有“一对一职业导师计划” 

  北大国发院目前开设两个国际MBA项目: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以及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项目,每年秋天开学。2020新生奖学金已经发布,点击查看

  微信群:希望申请MBA项目的朋友,欢迎添加管理员微信号PKUNSD-BiMBA,邀请您加入2020MBA申请咨询群。

  【北大国发院MBA讲坛】

  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依托国发院“智库中商学院”的优势,坚持“中西合璧、知行合一”的原则,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自2018年起推出“MBA讲坛”系列活动,通过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进行分享和互动,帮助新时代的创业者和管理者更好地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前沿科技和商业模式,了解新商业情境下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创造共享价值的最佳实践,从而帮助未来商业领袖提升解决企业管理和实践的各种问题。

  MBA讲坛由国发院MBA中心主办,同时也鼓励MBA学生自发组织。MBA讲坛系列活动选择企业或嘉宾的标准是:推动社会进步、具有家国情怀,既面向世界又能解决中国问题。疫情防控期间,MBA讲坛不间断,将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在线陪伴,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54800
邮箱:admissions@bimba.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