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系列】何欣:在MBA学习中寻找人生更多可能性


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介绍:何欣,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8级北大-UCL MBA 项目全日制班班长,朗润优才奖学金获得者,BiMBA MBA 学生大使。北京工业大学软件学院计算机硕士毕业。就读全日制MBA之前,担任SAP ERP 咨询顾问4年,为全球500强公司(苹果,丰田,奔驰 等)分析、评估系统并设计、提供行业解决方案,直接向客户管理层汇报。在零售、时尚、医疗和汽车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业务流程电子化经验,有出色的领导力和沟通能力,擅长团队合作,组织和创新能力强。


选择MBA,寻找人生更多可能性

“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还有没有其他可能的发展方向?”不止一次,何欣在心底这样问自己。

研究生毕业后,何欣便开始从事咨询行业的工作。四年咨询顾问的工作中,何欣接触到了很多处于不同行业的客户。尽管如此,何欣觉得整体的工作性质还是比较单一,比如周围接触和相处的同事、客户都是软件相关背景的,一打开朋友圈,发现大家关注和谈论的话题都大致相同。另一方面,从职业道路来讲,作为咨询顾问,职业规划似乎非常简单且清晰,从初级顾问,高级顾问,到行业专家。人生仿佛已经设定好了笔直的轨道。


何欣参加学院的讲座活动

在何欣心里,她一直怀揣着寻找人生更多可能性的梦。于是,经过与家人的充分探讨和沟通,并得到全力支持后,何欣毅然决然辞掉工作,申请了全日制MBA项目。何欣认为,不同于其他研究生项目,MBA的学生会来自各个行业,教育背景以及思维方式和经历阅历更具有多元性。选择全日制MBA项目则更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寻找更多的可能性,并在寻找中不断改变自己。

朗润收获:灵活思考,保持好奇心

北大国家发展学院BiMBA商学院的北大-UCL MBA项目是何欣唯一申请的项目,她认为这个项目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一方面,项目的课程设计和师资配置保障了每位同学都能汲取到自己需要的知识;另一方面中外合作的办学模式可以帮助同学们扩展国际视野,丰富不同领域的见识和知识基础。

入学后,在繁重的课业压力和教授们严格的教导及要求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大家思维方式和思考角度不再是单一不变的。对于何欣来说,更灵活的思考和始终保持好奇心是她最大的收获。

何欣在MBA活动中作为嘉宾发言

“以我最喜欢的课“Marketing in China”为例,在课堂上,张黎教授用一个个生动活泼的案例让我们领略到了营销的核心。同时,更让我赞叹的是张教授的观察能力。从超市里大米的包装总结品牌的设计与营销,从4S店的停车位设计体会'什么是客户为中心'。”何欣谈到,从这些课堂中,她恍然发现生活中处处是学问,而时刻保持着好奇心和思考,才能把理论投射到生活,获得无限的启示。

朗润社交:助力搭建学生互动交流平台

除了师资和课程设计外,BiMBA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提供了大量可以结识校友和其他班级同学的机会。学习之余,何欣也加入了”朗润撷英“这个学生组织(“朗润撷英”是一个由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学生于2017年自发设立的服务于朗润学子的终身学习、分享与交流平台)。作为班委和撷英干事,何欣为班级和BiMBA商学院策划并参与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了在读朗润学子、往届校友、国发院教授、校内外精英学者及行业专家之间的交流沟通。在整合资源,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何欣也让自己通过不断的挑战走出舒适圈,扩大了视野,提升了沟通、抗压等各项能力。

朗润撷英组织的国发院首届辩论赛圆满收官

科学定位,收获梦想公司offer

北大国发院与各界成功人士展开合作,为MBA学生提供了各种企业和实践类型的讲座;导师指导和工作坊的安排,为同学们的职业转型保驾护航。职业发展部的老师在学期初便和每位同学做沟通,了解大家的背景及需求,从而来定制各种讲座能够让同学们认识自己,了解个人的优劣势。从分享优秀案例,到职业规划和模拟面试,全方位指导打造每位同学的职场路。正是在老师的帮助下,何欣对自己进行了重新定位,并更加合理地规划了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


何欣参加导师节活动

“我会发挥在信息科技行业所积累的工作经验的优势,同时结合在MBA学到的管理和市场知识,从IT顾问向更前端转型。”因此,何欣便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到科技公司的销售、售前和架构等岗位。明确了发展方向后,何欣的备战更加有的放矢。终于,在学院组织的微软模拟面试中,她获得了微软面试官的好评,取得了免笔试的面试机会,最终获得了梦想公司的offer。

在这趟MBA旅程中,对于何欣来说,自己不仅仅是进行了职业转型,收获到了心仪公司的offer,更重要的是,她见到了更多不同的人,与大家一同走过了很多不同的路,也寻找到了,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BiMBA商学院),成立于1998年,凭借以“国家智库”著称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强大师资与海外二十余所合作商学院,培养了数以万计具有北大精神、中国高度、全球视野与社会情怀的商界领袖和职业经理人,在国内外商学院排名中屡获殊荣。

正如学院创始人林毅夫教授所说:“我们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长期以来一直在研究中国大的制度变化、存在的机会以及这些机会对行业和企业的影响等问题,使得在国发院BiMBA商学院学习商业管理的企业家与经理人能够站在把握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和商业环境变化规律这个高度上去研究企业的具体经营管理问题。”因此,国发院BiMBA商学院逐渐形成了“依国家智库,铸商界领袖”的独特定位,在商业管理教育领域独放异彩。

  • 《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连续多年排名第一
  • 北大+英国名校UCL /欧洲名校Vlerick商学院形成国际名校合作典范
  • 中、英、美、欧名师阵容强大,教学深度结合实践,带学生探索学科前沿话题
  • “知行合一的MBA课程体系”+丰富的选修方向,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人才
  • 高度与格局:国家高端智库+多领域研究中心
  • 完备的职业发展体系,全球商学院独有“一对一职业导师计划” 

北大国发院目前开设两个国际MBA项目: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以及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项目,每年秋天开学。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2020级新生奖学金已经发布,点击查看

微信群:希望申请MBA项目的朋友,欢迎添加管理员微信号PKUNSD-BiMBA,邀请您加入2020MBA申请咨询群。

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

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由来自不同行业和岗位的北大国发院在校生组成,旨在帮助MBA申请人与学院建立有效联系并且更加直接深入地了解学院。今年我们很高兴有60名MBA学生成为大使,他们分别来自2018、2019级PKU-UCL 全日制MBA与在职MBA、PKU-Vlerick 在职MBA。通过与学生大使联系,你可以迅速获得MBA课程、MBA学习生活以及MBA职业发展等内容。点击这里与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进行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54800
邮箱:admissions@bimba.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