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系列】曾烨:归零与重塑,大步流星拥抱变化


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介绍:曾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8级北大-Vlerick MBA 项目在职班班长,BiMBA MBA 学生大使。五年医疗行业销售、三年培训咨询行业经验,擅长培训内容调研和开发、微信公众号运营管理、视频内容剪辑制作。目前主要负责培训课程研发和内容设计,社交媒体运营及个人IP营销推广。作为视觉引导师,善于把抽象的培训内容提炼为具体生动的图像语言,大幅提高课程记忆点和吸引力。曾以应届销售管培生身份加入强生,获强生中国区top sales奖章及亚太地区“诚信销售”培训讲师资格认证,市场活动组织经验丰富,具有出色的领导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选择MBA,有一些命中注定无可避免

毕业以来,随着工作时间越来越久,越发觉得自己变得随缘起来。

毕业入职第一份工作时我也曾雄心壮志给自己规划,想着什么时候能升职,用多久时间升任为经理,工作几年可以去国外念个书,归国再过几年就可以当上高管,盘算着做到几岁就可以退休去环游世界。工作久了却发现,看不见的手,已经悄悄地写好了剧本。闷着头的努力有时候不见得就一定能得到想要的东西,而恰恰是在我心态最放松的时候,踏进了这座古色古香的园子(北大朗润园)。

毕业后自己曾以销售管培生身份进入强生,但心里一直隐隐有个做培训的梦想,也越来越多地担任团队内部培训工作。后来机缘下通过恩师加入了墨者团队,一晃便是三年。这期间接触了遍布各行各业的学员,特别是当面对一些总监级别以上学员时,他们的反应能力、理解能力都让人侧目和赞叹。正因如此,也激起了我对学习的诉求和渴望。在经过了不算短的职业生涯,经历了还算大的职场路径调整,自我学习和提升的需求亟待满足的时候,结缘BiMBA,拥抱了朗润园的红墙黛瓦,时间就是那么刚刚好。

从天南海北赶来,共赴一场余生的盛宴

开学第一天,教授就跟我们说,来读MBA,学习很重要,但不是唯一。跟谁学,和谁一起学,都很重要。

说实话能踏进这个园子(北大朗润园)的人,心里多少带着些骄傲。这可是北大,这可是国发院。那么多的名家大师在这里耕耘,那么多的社会精英从这里走出,能与他们为伍,心里怎么可能没有半点波澜。所以当我坐在教室里,听讲台上的老师们侃侃而谈的时候,当我一点点了解身边的同学们有多么优秀的时候,除了骄傲,还感到深深的幸运。庆幸此刻的我坐在这里,庆幸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庆幸花了三十年的时间,还是让我们找到了彼此,庆幸这一场盛会,可以携手用余生来共赴。

没读MBA之前对重归校园充满了期待,而当两年的校园生活真正开启时,你会发现所有的期待,都没有错付,所有的希冀,都有被小心呵护。

我认为,MBA不是万能的,它或许不能成为你职业转型的跳板,不能成为你升职加薪的砝码,也不会为你扩展生意的渠道,但它一定会成为你求知问学的途径,成为你觅得至交契友的良机,成为你审视自我的明镜和寻求突破的沃土。带着归零的心态来到这里,不仅能收获自我的提升,还能收获未来伴行一生的良师益友。

大步流星,拥抱变化

这可能是一趟艰难的旅程,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平日里应对工作及可能的出差,周末进行学习还会有作业和考试要攻克。但这也是一种时间管理的锻炼。而我,迎接了更大的挑战。

进入BiMBA以后,我成为了18级PKU-Vlerick Part-time MBA 班的班长,一当就是两年。这算是毕业加入职场以后第一次带“队伍”,当面对一整个班全是职场里摸爬滚打过的成年人的时候,我明白唯有真诚和付出才是完成工作的不二法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些高智商高情商社会精英的眼睛更是钛合金级别的亮度。

在这里我认识到,如果是想做的事情,就必须踏踏实实干。只要出发点是为了大家好,只要这件事情对大家来说有价值,就一定会得到大家的支持。

在我们班会组织午间个人分享,全班89名同学,一年半过去已成功举办超过60场;还有每一次篮球比赛全场人数最多的应援,每一次考前的全班补习……一个一个活动,在不知不觉中就这样埋头做了下来。在这期间,我能明显感受到自己的变化与提升。

对于未来结束了BiMBA学习之后,会有怎样的发展,我其实并没有很着急要马上实现怎样的跳跃或者转型。但是随着学习时间的一天天过去,我能够明显感受到自己在回到日常工作时的改变。有时是工具使用上的提升,有时是面对任务时思考问题的维度,还有观念的拓展。这些潜移默化的改变,都在告诉自己,对于未来,每一天都在比前一天更有所准备。

从MBA出来并不意味着就能年薪百万走上人生巅峰,更多的其实是自己知识面和视野的拓展,当各方面的变化不断累积时,你是能够感受到自己脱胎换骨的。

聚则焮天铄地,散亦繁星满天

在我们《Investment Banking》这门课的最后两分钟,方莺老师对我们说,她希望我们毕业以后,通过MBA的学习时光,不仅仅只是变成了能买很多名表、很多名牌包包这样的所谓“成功人士”。这个社会对北大毕业生是有期待的,我们应该担得起这份期待,扛得起这份责任。走正道,负责任,心中有别人,心中有天下。方老师只是朗润园中众多令人敬佩的老师其中之一。国发院的每一个教授,他们每一个人,都心系民生,胸怀社会。从这样的氛围里走出的我们,聚则焮天铄地,散亦繁星满天。

彩蛋
补一个彩蛋。在朗润园中,我并不是独自奋战,我的另一半也和我一起就读BiMBA,并且担任的是隔壁班班长(隔壁班指PKU-UCL Part-time MBA班级)。这也正如我们的主题班会所言:协同生长,来日方长。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BiMBA商学院),成立于1998年,凭借以“国家智库”著称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强大师资与海外二十余所合作商学院,培养了数以万计具有北大精神、中国高度、全球视野与社会情怀的商界领袖和职业经理人,在国内外商学院排名中屡获殊荣。

正如学院创始人林毅夫教授所说:“我们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长期以来一直在研究中国大的制度变化、存在的机会以及这些机会对行业和企业的影响等问题,使得在国发院BiMBA商学院学习商业管理的企业家与经理人能够站在把握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和商业环境变化规律这个高度上去研究企业的具体经营管理问题。”因此,国发院BiMBA商学院逐渐形成了“依国家智库,铸商界领袖”的独特定位,在商业管理教育领域独放异彩。

  • 《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连续多年排名第一
  • 北大+英国名校UCL /欧洲名校Vlerick商学院形成国际名校合作典范
  • 中、英、美、欧名师阵容强大,教学深度结合实践,带学生探索学科前沿话题
  • “知行合一的MBA课程体系”+丰富的选修方向,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人才
  • 高度与格局:国家高端智库+多领域研究中心
  • 完备的职业发展体系,全球商学院独有“一对一职业导师计划” 

北大国发院目前开设两个国际MBA项目: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以及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项目,每年秋天开学。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2020级新生奖学金已经发布,点击查看

微信群:希望申请MBA项目的朋友,欢迎添加管理员微信号PKUNSD-BiMBA,邀请您加入2020MBA申请咨询群。

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

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由来自不同行业和岗位的北大国发院在校生组成,旨在帮助MBA申请人与学院建立有效联系并且更加直接深入地了解学院。今年我们很高兴有60名MBA学生成为大使,他们分别来自2018、2019级PKU-UCL 全日制MBA与在职MBA、PKU-Vlerick 在职MBA。通过与学生大使联系,你可以迅速获得MBA课程、MBA学习生活以及MBA职业发展等内容。点击这里与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进行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54800
邮箱:admissions@bimba.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