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系列】李烨熙:17万公里“京港飞”逐梦北大朗润园MBA


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介绍:李烨熙,北大国发院2018级北大-UCL MBA 项目在职班学生。目前就职于海航集团北美有限公司,从事市场营销及综合管理工作。先后在海航酒店管理集团、海航航空旅游集团、香港航空有限公司供职,不断从“京漂”到“港漂”再到“纽漂”的身份切换,熟悉了解航空、酒店、旅游行业的运营管理工作。个人的职业理想是通过不断积累航空、酒店、旅游等行业的运营管理经验,逐步拓宽国际化视野,精进人生,成为一名合格的高级管理人员或创业者。

选择BiMBA:为实现职业理想充电

2014年本科毕业后,李烨熙参加了海航集团的国际管培生计划,当时面向全球一共招收16人,李烨熙是被录取的其中之一。随后,他选择了北京海航酒店事业部,正式开始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份工作,同时开启了轮岗模式。接下来的几年,他从运营岗到人资行政岗,后从酒店事业部跨板块调入旅游行业,18年初,调往香港航空,转入市场部。今年春节时,李烨熙又遇到了总部的一个机会,去往北美的行政办公室,于是,从“京漂”、“港漂”再到“纽漂”,李烨熙有了新的身份转换。这是又一次的挑战。李烨熙说每一次工作变动都是一次契机,自己也是幸运的。

攻读MBA,是李烨熙成长规划中的一步。工作到第三年时,他觉得需要找机会让自己进一步学习,除了技能证书的考取外,他还需要更系统的知识体系。另一方面,公司要求总部员工需要有全世界排名前100院校的硕士学位。为了进一步的职业发展,李烨熙决定就读MBA。

李烨熙回忆道,当时公司推荐了20多个项目,经过院校和项目对比,他选择了挑战性最大的北大国发院MBA进行申请。北大与UCL强强合作,中西结合,是大洋两岸世界顶级学校的合作典范。李烨熙希望通过在智库中的商学院学习,了解当前行业尖端的发展动向,树立理性的逻辑思维和思考模式,为实现职业理想不断“充电”。他说:“记得当时拿到国发院的Offer是无比激动的。从2017年认真准备参加‘校园考试’到多次雅思‘刷分’,每一个环节我都体会着付出的艰难和收获的喜悦。” 几番努力之后收获梦想院校的最终录取,这也恰恰是多年来,李烨熙目标清晰、始终如一的最好证明之一。

逐梦朗润:超100次飞行,累计17万公里

尽管身在香港工作,授课地点却主要集中在北京,因此,李烨熙需要每周往返于北京和香港两地。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很难想象这对个人时间、精力、耐力的考验。单就睡眠休息这一点来讲,最夸张的一次,李烨熙周五晚上搭乘飞机去往北京,第二天一早5点降落,7点要奔向学校去上课,一晚上都没有睡觉。这是一项很大的挑战。

尽管如此,李烨熙却充满期待。从2018年7月至今,为能够参与好每一堂课程,他的飞行累计已经超过100次,行程约17万公里。对他来说,每周五晚上都是激动且开心的时候,因为即将又要度过充实而有力的周末,“可以见到教授、老师还有可爱的同学们”。因此每一次他都倍加珍惜。这大概是BiMBA魅力所在,强学术、有创新、聚人心、有温暖。

在班级中,李烨熙还承担着组织委员的角色,日常会负责一些学院、班级活动的组织,虽然身在香港,但他也会积极地在线上进行协助。他提到了一次万圣节活动,因为当时网络采购运输时间来不及,本来那周没课的他在香港采购了物品,专程飞去北京支援活动的举办。他说,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一定能抽出空来。当初成为班委是经过同学的推举,他希望能对得起大家的信任和认可。 

无论工作、学习还是活动组织,有条不紊的安排背后是李烨熙强大的自驱力,也是更自律的人生。一直以来,李烨熙都有制定计划的习惯,每周、每月、每个关键节点都有需要完成的任务,这些都会被他认真标记,且牢记在心。每周两地飞确实不轻松,但在合理安排下,充实的生活让李烨熙获益颇丰,有信心迎接更多挑战。

收获锦囊:更全面的自我审视

李烨熙介绍说,在北大朗润园中,我们聆听姚洋老师、陈春花老师、张黎老师等对中国经济发展、企业组织结构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等的知识传授;在山东临沂,我们聆听胡大源老师、宫玉振老师剖析马陵之战、临沂保卫战给后人的管理启示;在英国伦敦,我们聆听Dave Chapman、James Berry等老师就创新创业课题的独到见解……一年半的国发院课程学习让他得到了纲领性的指导,虽然每门课程只有短短两周,知识认知却能得到不断刷新。

当谈到印象深刻的课程时,李烨熙说很多老师会引入先进的设备、不断更新行业信息,马京晶老师就把VR、脑电路设备等带到了课堂,让他们大开眼界;获益匪浅的还有张黎老师的市场营销学课程,每一节课都收获满满,生动的实战案例让每个人更有兴趣学习;姚洋老师的中国经济学课程讲述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发展历程以及主流的经济学观点,还有老师自己制作的分析模型,能让他更客观看待中国经济。

通过BiMBA精心科学的教学安排,让李烨熙能够从运营层面,站在企业领导者的角度,以更加宏观的视角,看到运行一个组织、一家企业的方方面面;同时,他也在进行自我审视,深入了解自己整个管理链条中的长处与不足,做到“拉长板、补短板”。

课程之外,各行各业的精英同学也是BiMBA的宝贵财富。李烨熙坦言因自己文科出身,一些偏理工类的分析课程会觉得有一定难度,再加上需要适应全英文授课,开学之初有时会有些懵。除了自己利用零散时间补充学习外,班级里的大神同学更是他前行的助力者:大神同学会有阶段性的总结,这些能让他对课程有更深入理解。此外,拥有多元化不同背景的精英同学们,在不断交流互动中能从他们身上看到很多闪光点,也能体会到不一样的思维模式,同时亦能看到彼此间差距,在进行自我审视时,可以以此为激励目标努力奋进。 

目前,李烨熙因为工作机会调往北美,未来,李烨熙希望继续在公司中发展,不断积累专业技能,同时管理技能提到全面提升。最终他希望成为一名合格的高级管理人员或创业者。对于他来说,BiMBA提供了向上提升的锦囊,不断训练和改变他的思维模式,让他能够在看待和思考问题时更加全面,也让他更有信心面对未来更多的未知挑战。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BiMBA商学院),成立于1998年,凭借以“国家智库”著称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强大师资与海外二十余所合作商学院,培养了数以万计具有北大精神、中国高度、全球视野与社会情怀的商界领袖和职业经理人,在国内外商学院排名中屡获殊荣。

正如学院创始人林毅夫教授所说:“我们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长期以来一直在研究中国大的制度变化、存在的机会以及这些机会对行业和企业的影响等问题,使得在国发院BiMBA商学院学习商业管理的企业家与经理人能够站在把握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和商业环境变化规律这个高度上去研究企业的具体经营管理问题。”因此,国发院BiMBA商学院逐渐形成了“依国家智库,铸商界领袖”的独特定位,在商业管理教育领域独放异彩。

  • 《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连续多年排名第一
  • 北大+英国名校UCL /欧洲名校Vlerick商学院形成国际名校合作典范
  • 中、英、美、欧名师阵容强大,教学深度结合实践,带学生探索学科前沿话题
  • “知行合一的MBA课程体系”+丰富的选修方向,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人才
  • 高度与格局:国家高端智库+多领域研究中心
  • 完备的职业发展体系,全球商学院独有“一对一职业导师计划” 

北大国发院目前开设两个国际MBA项目: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以及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项目,每年秋天开学。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2020级新生奖学金已经发布,点击查看

微信群:希望申请MBA项目的朋友,欢迎添加管理员微信号PKUNSD-BiMBA,邀请您加入2020MBA申请咨询群。

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

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由来自不同行业和岗位的北大国发院在校生组成,旨在帮助MBA申请人与学院建立有效联系并且更加直接深入地了解学院。今年我们很高兴有60名MBA学生成为大使,他们分别来自2018、2019级PKU-UCL 全日制MBA与在职MBA、PKU-Vlerick 在职MBA。通过与学生大使联系,你可以迅速获得MBA课程、MBA学习生活以及MBA职业发展等内容。点击这里与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进行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54800
邮箱:admissions@bimba.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