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毕业特辑】北大-Vlerick MBA 2018级在职班:30年一遇的好同学


毕业到来之际,PKU-Vlerick MBA 2018级的同学们特地写了一首歌,作为毕业礼物献给他们在BiMBA的两年时光。互道一声珍重,愿大家来日方长!

“记得18年的夏末我们初次见面

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齐聚国发院

从TB开始命运齿轮悄悄的转

几十场15分钟的Pecha带来的成就感”

从初见面的开端,到现在也过去快两年了,很多的细节都慢慢退去,但是初见那天阳光下的奔跑,齐心协力的汗水,又笑又闹的欢乐,互相扶持的感动还是会深深地刻在记忆里。因为这一天用脚步丈量北大,让初入燕园的我们快速熟悉了学校,也让重返校园的我们快速熟悉了接下来要一起共度两年时光同学们。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就把“30年一遇的好同学”挂在了嘴边,好像是丁丁开的头,然后大家每一次上课、聚会或者发表感言的时候,都会反复地提起这个描述。如果“30年一遇”是我们所有人生命中的幸运,那么从TB(Team Building)的这一天开始,命运的齿轮就开始悄悄转动,新世界的大门就已经缓缓开启,神仙友情的序幕就已经徐徐拉开。

虽然大家每个周末都一起上课,但是一个班89个人这么多,其实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他具体做在什么,或者有什么隐藏技能还没有被大家发现。每天中午15分钟的Pecha分享,五花八门的主题,包罗万象的经历,说不定谁就打开了一座新世界的大门。不说不知道,班里很多同学都很厉害,卧虎藏龙,能够互相陪伴走过两年的旅程,从同行人的身上,我们能学到很多很多。

“一起拼 一起干 每个周末的九点半

不小心 怎么办 学习的脑子有点乱

作业和考试临近就抓起大神的手

渡过一劫的我们又携手迎风走

--- 

记得每个人桌前清一色的咖啡杯

还有门后聚堆的同学总在开小会

放学后的聚餐是一周的期盼

酒杯的另一端连成难断的羁绊”

刚刚开始上课,被神奇的缘分分到一组的同学们,带着陌生带着试探开始适应校园生活。除了上课的时间,平日里的工作之余还要抽时间一起讨论,一起做项目,一起写论文。除了作业我们也谈天说地,一步一步地了解身边的TA。

BiMBA的课程也不是那么容易,有些硬核的课程,对没有前置知识基础的同学们挑战很大,这个时候就需要紧紧地抱住班里的“大腿”才行。每一次考试前都会有集体补习的传统,明明白天还有工作,晚上下了班还赶过去集体学习,把商学院念成如此爱学习估计也是没谁了。但也还好因为这样,一门一门的课,大家大都有惊无险地一起杠了过去。

BiMBA让我们正式开启了周中上班、周末上课的“苦”日子。有些人平日里到处出差,周末赶回来上课,说不出的疲惫;有些人常驻外地,每一个周末飞来北京,旅途奔波舟车劳顿;有些人每次上课都要跨过一整个北京,一大早就要出门。但这些苦,都因为大家在一起的时光,变成了生活中的一颗糖。

“每个周末的这两天是我的充电站”,“周六要上课,我从周五就开始开心了起来”,“周末回学校学习见到大家真的好开心”,不是一个人这么说,不是一次这么说,是一次一次,从不同的人嘴里重复地感慨着。

大大小小的的聚餐从不停歇,贯穿着两年的学习时光。还有每个学期末最后一天的大聚餐,一整个学期的学习时间过去,马上就要开启寒暑假模式,开心终于短暂地回复周末可以休息一下,伤心又要隔一段时间才能见到同学们。

“初遇已是两年前 画面却依旧清晰

难忘与同学老师度过的每一个星期

何时再一同回去走走 叫上久未见的朋友

走回那承载我们记忆的教室门口”

生活或许有很多的苦和涩,但BiMBA的两年,是我们为自己制作的一颗糖,在BiMBA认识的V18,是命运的大手为我们在糖球上洒下的最晶莹的糖霜。

山河远阔,星辰大海,阳春白雪,柴米油盐,当我们一点一点打开心扉,我们的世界里就装下了88个新的朋友。

“朗润园里一花一叶即天堂

国发院外一茶一坐皆文章

聚鸿儒 共读书

论学问 亦言商”

在这个百年积淀的园子里,往来间一颗颗智慧的头脑在闪耀光芒、在传播能量,身处其中的每一位名家大师、专家学者的不遗余力、不吝赐教,让这个园子人杰地灵,令人流连忘返。何其有幸,能与智者们同行,跟随着这些让人敬佩的师长,我们学识得以增长,视野得以开阔,格局得以放大,品行得以升华。

“抬不动膝盖的老男孩们准备着篮球赛

紧咬着比分为了登上少年时渴望的领奖台

不再青春的我们喘着大气汗流浃背

燃烧着心中的篮球梦 重返十八岁

我们追逐着梦 为自己歌颂

就算很重 就算会痛

新年晚会 亚沙跑累

硅谷来回 临沂组队

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朋友时间过得很快

这一些故事影响我很久那份初心今仍在”

刚开始也只是每周六下课一起相约去邱德拔打球,想着上了一天的课后一起锻炼锻炼身体出出汗,不知怎么的就越打越认真,乃至打成了18级最重要的标签之一。

每一场国发院的篮球比赛,到场的参赛队员一定是最多,场边的啦啦队也一定是最多。可能我们不是身体素质最好,也不是实力最强,但一定是最有团魂的一支队。

去年北京市MBA篮球联赛决赛对战光华中,所有人都咬紧牙关一直打到加时三次,还有比这更精彩更热血更好哭更值得铭记的吗?每一个球都拼劲全力了,每一个人都竭尽所能了,干到最后一丝力气,挺到最后一秒。那天晚上,几乎整个级的同学还有很多老师都来了,耳边都是震耳欲聋的加油呐喊,关键时刻全场都紧张地屏息以待,激动起来不管不顾地喊到声嘶力竭。

这个世界从不缺冠军,但书写一个好故事却不是那么容易。关于我们的热血篮球故事,是BiMBA生活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硅谷吹来的海风,腾格里沙漠的骄阳,临沂山岩的弹孔,新年晚会的追光,是我们专属的季节限定,标记着每一段值得珍藏的美好时光。

“白驹过隙 留下太多没说完的话

拾起这段时光再回溯时难放下

未名湖 朗润园 难忘理教309

还有课后西门涮肉 一起叫的三瓶酒

--- 

V18的日子转眼已经到了头

心中不舍有时希望时间倒着流

国发院的两年时光一首歌写不完

只希望下次聚齐一个班不会那么难”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诉说的可能是一个浪漫又伤感的故事,当你被快乐围绕,时间就会在不知不觉间悄悄溜过去,等你回过神来,我们已经站在了两年学习生涯的临近终点。

刚开学的时候,学长学姐就跟我们说,从现在开始你们可能觉得每个周末都要上课很苦,等到真的毕业了,每个周末没有课上的时候,你们就会不习惯了。当时只是一笑而过,没想到却一语成谶,当此刻终于将要来临,我们也只能希望时间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还想说句30年一遇的好同学

感谢缘分让我们曾有一段时光重叠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们难相见

始终难开口与你说出一声再见

--- 

很多的故事结尾都有些许仓促

但至少我们曾一起走过这段路

铺开过往尽是你我 真挚而美好

每次回想起不自觉上扬的嘴角”

在上个学期结束之前我们谁也没有想到,这一分别就是几近半年,上一次说再见的时候谁也不知道,再见竟是这么的不容易。如果说我们是30年一遇的好同学,那撞上疫情又再为这份难得添加了一份“天选”的力量。

云上上课、云上相见的日子里,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在努力地克服种种困难,将学习和生活都继续下去。我们披荆破浪,逆风前行,终于迎来了即将毕业的这一天。变化和无常都是这么地猝不及防,期待重逢,等待着再次踏入校园的那一天,等待着给彼此结结实实的拥抱。

V18,杀青!!!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BiMBA商学院),成立于1998年,凭借以“国家智库”著称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强大师资与海外二十余所合作商学院,培养了数以万计具有北大精神、中国高度、全球视野与社会情怀的商界领袖和职业经理人,在国内外商学院排名中屡获殊荣。

正如学院创始人林毅夫教授所说:“我们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长期以来一直在研究中国大的制度变化、存在的机会以及这些机会对行业和企业的影响等问题,使得在国发院BiMBA商学院学习商业管理的企业家与经理人能够站在把握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和商业环境变化规律这个高度上去研究企业的具体经营管理问题。”因此,国发院BiMBA商学院逐渐形成了“依国家智库,铸商界领袖”的独特定位,在商业管理教育领域独放异彩。

  • 《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连续多年排名第一
  • 北大+英国名校UCL /欧洲名校Vlerick商学院形成国际名校合作典范
  • 中、英、美、欧名师阵容强大,教学深度结合实践,带学生探索学科前沿话题
  • “知行合一的MBA课程体系”+丰富的选修方向,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人才
  • 高度与格局:国家高端智库+多领域研究中心
  • 完备的职业发展体系,全球商学院独有“一对一职业导师计划” 

北大国发院目前开设两个国际MBA项目: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以及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项目,每年秋天开学。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2020级新生奖学金已经发布,点击查看

微信群:希望申请MBA项目的朋友,欢迎添加管理员微信号PKUNSD-BiMBA,邀请您加入2020MBA申请咨询群。

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

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由来自不同行业和岗位的北大国发院在校生组成,旨在帮助MBA申请人与学院建立有效联系并且更加直接深入地了解学院。今年我们很高兴有60名MBA学生成为大使,他们分别来自2018、2019级PKU-UCL 全日制MBA与在职MBA、PKU-Vlerick 在职MBA。通过与学生大使联系,你可以迅速获得MBA课程、MBA学习生活以及MBA职业发展等内容。点击这里与北大国发院MBA学生大使进行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54800
邮箱:admissions@bimba.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