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国发院MBA2020秋季入学最后一轮申请Q&A


北大国发院MBA2020秋季入学最后一轮申请正在进行中,针对准备在最后一个轮次中冲刺的考生,本文集中整理了该轮次阶段的常见问题,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原北大国际MBA),是国内商学教育的翘楚,成立于1998年,由北大国发院运营,汇聚全球顶级商科教育资源,国际特质鲜明,同时深得北大人文底蕴,“中西合璧、知行合一”,“依国家智库、铸商界领袖”,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开创者和领导者。目前,北大国发院开设两个国际MBA项目: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以及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每年秋季开学。

  ◆  

Q1:北大-UCL MBA or 北大-Vlerick MBA?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项目成立于1998年,是北京首家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中外合作管理教育项目。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与比利时弗拉瑞克商学院(Vlerick Business School)自2008年起合作办学,开设以英文授课的国际MBA课程。2016年北京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UCL)签署了合作办学联合声明,共同开设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项目,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与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SoM)共同运营。两个项目各有优势,要挑选最适合自己的项目。

  •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是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经济实力。在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UCL全球位列No.8。2019《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全球No.14。此项目开设全日制MBA班和在职MBA班。

    更多项目信息

  • 弗拉瑞克商学院(Vlerick Business School)位于比利时,是由世界著名的鲁汶大学和根特大学于1953年共同建立的欧洲顶尖的管理学院,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获得管理教育领域三大国际认证EQUIS,AMBA以及AACSB的商学院之一。这三重认证是对Vlerick在管理教育和研究方面追求最高质量标准的努力给予的最大认可。弗拉瑞克商学院在QS欧洲MBA毕业薪酬涨幅排名中位列第1,英国《金融时报》欧洲MBA排名中位列第15。此项目开设在职MBA班。

    更多项目信息

Q2:需要参加联考吗?是双证吗?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项目按轮次自主招生,考生不需参加联考,毕业之后可获得合作方院校(UCL或Vlerick Business School)的MBA学位。此学位可以去教育部留服中心进行学历认证,所获得的外方院校学位证+留服中心认证的学历认证书,等同于双证,并可以用于北京市积分落户

Q3:报名时可以同时选择两个项目吗?

填写报名表时,申请人只能选择一个项目和班型。报名表上会有是否接受调剂的选项,如果申请人选择是,则后期有机会申请调换项目。

Q4:录取标准是什么?有哪些指标?

申请人应具备:拥有学士学位、至少三年全职工作经验、以及合格入学考试成绩等基本条件,同时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我们在此基础上全面考察申请人综合素质与能力,例如学习意愿、职业经验、对商业管理的兴趣、对个人优劣势的把握、对问题的逻辑分析和表述能力、兴趣和视野、人际沟通能力、英语表达能力、创新思维以及领导潜能等。

Q5:GMAT/GRE成绩必须提交吗?

对于北大-UCL MBA和北大-Vlerick MBA项目的入学考试,考生可以选择分别参加北大-UCL MBA校园考试和北大-Vlerick MBA校园考试来代替GRE/GMAT考试。

入学笔试:

  • 北大-UCL MBA

选择1:GMAT/GRE +雅思/托福

选择2:北大-UCL校园考试+雅思/托福

  • 北大-Vlerick MBA

选择1:GMAT/GRE +英文语言考试(托福、雅思、CET-6、TEM-8等)

选择2:北大-Vlerick校园考试

Q6:标准化英语成绩最晚何时提交?

北大-Vlerick的考生不是必须提交雅思、托福等标准化语言成绩,可以选择参加校园考试代替;

北大-UCL的考生需要提交标准化语言成绩:

  • 标准化语言成绩最晚提交时间是2020年8月31日;

  • 对于在最后一轮报名的考生,建议先完成MBA在线申请,预约校园考试,并同时准备标准化语言考试。鉴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建议考生了解多邻国(Duolingo)英语考试,可以在线考试,48小时出成绩。

    *关于多邻国英语考试,详见:https://englishtest.duolingo.cn/

    *TOEFL考试中心的学校代码为:2613,申请人可在考TOEFL时,选择BiMBA为寄送学校,学校类型为82 Business and Commerce。建议申请人直接寄送电子版托福成绩单。

    *报考IELTS时,选择BiMBA为寄送学校,学校名称为:BiMBA of NSD at Peking University。

  • 部分北大-UCL考生可以申请免提交雅思/托福成绩,具体条件请致电北大国发院MBA招生部咨询:010-62754800。

Q7:9月入学,现在申请还来得及吗?

2020年秋季入学报考已进入尾声,最后一轮申请时间安排如下:

如果您希望赶在今年秋季入学,请尽快提交申请。两个项目的申请流程均可大致可分为四个阶段:完成在线申请-参加面试-参加笔试-收到申请结果。对于现阶段的申请人,我们通常建议抓紧时间准备资料和提交在线申请。

北大-UCL项目申请流程

1. 完成在线申请

登录在线报名系统,注册,按要求填写信息及上传材料,完成提交。
需要上传的材料包括:

  • 中、英文简历

  • 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需附加英文翻译件)

  • 本科成绩单原件和英文翻译件(申请人先上传电子版成绩单,随后需要将成绩单原件邮寄至招生部)

  • 目前所在公司介绍和组织结构图

  • 两封推荐信(只接受英文版,若推荐人无法用英文完成,请联系招生部)

  • 身份证/护照复印件

  • 个人证件照片及名片

  • 托福、雅思、PTE、多邻国等英语语言成绩单(可以在完成面试后提交,须在2020年8月31日之前提交)

  • GMAT/GRE成绩单(可选)

  • 其他补充材料(可选)

2. 参加面试

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将会被邀请参加在线面试,面试时长为40分钟,由2-3位面试官面试1位申请人,包括“自我介绍与问答”和“观点阐述与问答”两个环节。

3. 参加笔试

  • 选择1:自行安排参加标准化考试GMAT或GRE

  • 选择2:参加在线北大-UCL校园考试

4. 收到申请结果

申请结果将于考生参加面试笔试后5-6周左右发布,以邮件进行通知。 

北大-Vlerick项目申请流程

1. 完成在线申请

登录在线报名系统,注册,按要求填写信息及上传材料,完成提交。
需要上传的材料包括:

  • 中、英文简历

  • 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需附加英文翻译件)

  • 本科成绩单原件和英文翻译件(申请人先完成电子成绩单上传,随后需要将成绩单原件邮寄至招生部)

  • 目前所在公司介绍和组织结构图

  • 两封推荐信(只接受英文版,若推荐人无法用英文完成,请联系招生部)

  • 身份证/护照复印件

  • 个人证件照片及名片

  • GMAT/GRE成绩单(可选)

  • 托福、雅思、CET-6、TEM-8等英语语言成绩单或证明(可选)

  • 其他补充材料(可选)

2. 参加面试

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将会被邀请参加在线面试,面试时长为40分钟,由2-3位面试官面试一位申请人,包括“自我介绍与问答”和“观点阐述与问答”两个环节。

3. 参加笔试

  • 选择1:自行安排参加标准化考试:GMAT/GRE +英文语言考试(托福、雅思、CET-6、TEM-8等)

  • 选择2:参加在线北大-Vlerick校园考试 

4. 收到申请结果

申请结果将于考生参加面试笔试后2周左右发布,以电话或邮件进行通知。

*北大-UCL校园考试和北大-Vlerick校园考试内容,请参考北大国发院MBA官网各项目的“报名考试-入学考试与面试”页面:

http://www.bimba.pku.edu.cn/mba/index.htm

Q8:疫情防控期间,校园考试和面试如何举行?

疫情防控期间,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项目2020秋季入学的考试与面试都已转至线上进行,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考试日期并在相应申请截止日期前完成线上信息填写。通常情况下,申请人须在完成材料提交后寄送所有高等教育阶段成绩单原件,但受疫情影响,学校暂停接受成绩单寄送,请等待后续通知。

Q9:现在还可以申请奖学金吗?

2020年MBA奖学金计划延续国发院长久以来所秉持的特质理念与精神指导,设置更加多元化、更具创新性的奖学金项目,鼓励更多领域及地区的申请人,最多将惠及70%的全日制学生与30%的在职班学生。

2020奖学金已经开始评估,目前仍有奖学金名额。奖学金按轮次评选,早申请会更有优势。申请人在线上申请时可勾选申请奖学金的选项。

点击查看: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2020MBA奖学金

Q10:学费的缴交方式?

北大国发院MBA 2020年学费为人民币36.8万,分两次支付。

在我学院就读MBA的学生,可通过向银行申请助学贷款服务来支付学费。有意申请的同学可与该机构直接取得联系了解详细信息,详情见北大国发院MBA官网学费与资助页面。

http://www.bimba.pku.edu.cn/mba/index.ht

最后一轮申请建议
  1. 按照材料清单准备相应材料,并尽快开始线上申请,准备参加面试和入学考试。

    *报名材料提交地址:

    http://apply.pku-nsd.com/apply/account/login

  2. 北大-UCL项目的申请人,要同时进行标准化语言考试(雅思、托福、PTE和多邻国等)的准备,时时关注考位的信息。

  3. 与推荐人沟通好,确保推荐人可以收到推荐信邮件,并按时填写。

  4. 行动起来!

近期招生活动安排

-- 请关注“北大国发院MBA”公众号,获得最新招生活动信息

-- 北大国发院MBA一对一咨询(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约,与招生官一对一沟通,有针对性的解决个人疑问如申请评估、职业发展建议等)

MBA一对一咨询时间为30分钟/人,需要提前向招生部admissions@bimba.pku.edu.cn发送简历(标题为“MBA一对一咨询简历评估”),具体时间段将会由MBA中心老师电话来确认。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54800
邮箱:admissions@bimba.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微信群:希望申请MBA项目的朋友,欢迎添加管理员微信号PKUNSD-BiMBA,邀请您加入2020MBA申请咨询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