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 MBA 2020年招生简章


题记7-8月是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国发院”)MBA2020年招生的收官季,重新发布一次招生简章,以方便赶末班车的MBA申请人快速查阅关键信息。

 

概述

北大-UCL MBA是北京大学(PKU)与伦敦大学学院(UCL)共同开设,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与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SoM)共同运营的一个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项目,以全英文授课,设全日制班和在职班。



 

基本信息

中文名:北京大学-UCL MBA

所属地区:北京、英国伦敦

创办时间:2016年

学制:全日制16个月或在职28个月

学费:人民币368,000元(2020年学费)

主管学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

 

学院概述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原称北大国际BiMBA,现简称国发院BiMBA商学院),成立于1998年,坐落于北京大学美丽的皇家园林朗润园,设MBA、EMBA和企业培训项目(EDP),凭借以“国家智库”著称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强大师资与海外二十余所合作商学院,培养了数以万计具有“北大精神、社会情怀、国家高度、全球视野”的商界领袖和职业经理人,在《福布斯》、《财富》、《商业周刊》等商学院排名中屡获殊荣。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前身是由林毅夫、海闻、易纲、张维迎、张帆和余明德等教授于1994年联合创办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2008改名国家发展研究院。国发院关注国家发展,前瞻性地提出重大的战略、制度、政策和基础理论问题,汇集了以林毅夫、周其仁、张维迎、易纲、宋国青、姚洋、黄益平、卢锋、刘国恩、赵耀辉、张晓波、李玲、胡大源、陈春花、杨壮、张黎、宫玉振等著名的经济学与管理学教授,二十年来已经成为社会公认、中央政府倚重的高校“智库”。

 

合作院校介绍

UCL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建于1826年,是伦敦大学联盟(University of London,简称UOL)的创校学院,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经济实力,是英国金三角的名校之一,同时也是英国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

罗素大学集团(有24所成员大学,类似于美国的“常春藤”)的成员,享有英国政府最多的财政预算。自建校以来,UCL有29位学者或毕业生获得诺贝尔奖,3位菲尔兹奖得主。UCL在欧洲的学术地位从以下排名中可窥一斑:

。    学术文章引用量在英国位列第二位(来源:Thomson Scientific Citation Index)

。    研究能力位列欧洲第一(来源: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REF) 2014)

。    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八(来源: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2020)

。    《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十四位(来源: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19)

。    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欧洲第三(来源:Academ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5)

 

项目介绍

2016年北京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UCL)签署了合作办学联合声明,共同开设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项目,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与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SoM)共同运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是领先的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智库,而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是领先的专注于技术、创新、逻辑分析和创业精神的商学院。因此,该项目是北京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结合双方专长而开设独特课程的一个绝佳典范,将对培养下一代领袖人才、推动中国发展和向知识经济转型产生重要作用。

学制

全日制:16个月

在职:28个月

上课地点

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选修模块,三周)

授予学位

双证:伦敦大学学院MBA学位证书,可以在教育部留服中心进行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北京大学修业证明

授课语言

英文

开学时间

2020年9月

申请条件

1、拥有良好的学士学位,专业不限;

2、入学时至少有三年全职工作经验(通常指取得学位后累积的工作经验);

3、具有合格的入学笔试成绩(以下两种任选其一):

选择1) GMAT(600分以上)或GRE;

选择2)“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校园考试;

4、具有合格的英语语言成绩,如雅思6.5或托福92分以上(单科成绩要求及其他被接受的英语标准化考试内容和免考条件详见官网要求),该语言成绩也可以在面试笔试之后提交。

注:详见官网www.bimba.pku.edu.cn要求

申请流程

1. 完成在线申请

登录在线报名系统,注册,按要求填写信息及上传材料,完成提交。 需要上传的材料包括:

  • 中、英文简历
  • 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需附加英文翻译件)
  • 本科成绩单原件和英文翻译件(申请人先上传电子版成绩单,随后需要将成绩单原件邮寄至招生部)
  • 目前所在公司介绍和组织结构图
  • 两封推荐信(只接受英文版,若推荐人无法用英文完成,请联系招生部)
  • 身份证/护照复印件
  • 个人证件照片及名片
  • 托福、雅思、PTE、多邻国等英语语言成绩单(可以在完成面试后提交,须在2020年8月31日之前提交)
  • GMAT/GRE成绩单(可选)
  • 其他补充材料(可选)

2. 参加面试

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将会被邀请参加在线面试,面试时长为40分钟,由2-3位面试官面试1位申请人,包括“自我介绍与问答”和“观点阐述与问答”两个环节。

3. 参加笔试

  • 选择1:自行安排参加标准化考试GMAT或GRE
  • 选择2:参加在线北大-UCL校园考试

4. 收到申请结果

申请结果将于考生参加面试笔试后5-6周左右发布,以邮件进行通知。

 

*北大-UCL校园考试内容,请参考北大国发院MBA官网各项目的“报名考试-入学考试与面试”页面:

http://www.bimba.pku.edu.cn/mba/index.htm

费用标准

报名费:无。

学费: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项目2020年全日制班和在职班学费均为人民币36.8万元,分两次缴纳。

 

奖学金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为MBA新生设置了多种类型并极具吸引力的奖学金,用以鼓励来自中国及全球的优秀人才加入我们。详见官网:https://www.bimba.pku.edu.cn/mba/499603.htm

 

联系方式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中心

招生官:于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62754800

邮箱:admissions@bimba.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