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军事

浓缩而丰盛的精神盛宴


 

——记西点军校军官生与BiMBA(BiMBA)外籍学生暑期交流项目

文/贾晓鲲

        09年暑假期间,来自美国西点军校的两名领导力系军官生到访BiMBA(BiMBA),并且全程参与了由BiMBA(BiMBA)组织的暑期中国语言文化体验课程。在为期4周的密集的暑期课程中,西点军校的两名军官生与BiMBA(BiMBA)2009年即将入学的外籍学生一起学习中国语言文化,游览北京的名胜古迹,体验中国家庭,走访BiMBA(BiMBA)在山西、河南和上海等地的校友企业。BiMBA(BiMBA)中方院长胡大源教授,外方院长史文博教授,国际项目部刘芊、谢逸等老师参与了该暑期课程,为各位外籍同学在感受中国别样的文化氛围,体验悠久历史文化积淀的同时,提供了一道浓缩而丰盛的精神盛宴。

        2009年的暑期项目是在BiMBA(BiMBA)整合自身资源,总结既往成功的暑期项目经验,延续与西点军校合作基础上,结合西点军校和BiMBA学员的需求开发的一个全新特色项目。该项目以密集的中文培训开始。各位同学在抵达BiMBA(BiMBA)后便投入到了紧张的语言培训中。在语言培训同时,BiMBA(BiMBA)还为初次来京的西点军官生和国际MBA学生安排了丰富而精彩的讲座:史文博教授的中国商经为有志于来华拓展事业的同学提供了必备常识,胡大年教授的中国历史文化通论帮助同学短时间内纵览上下五千年,刘芊老师的秦史讲座将大国盛世之境历历再现,谢逸老师的图片中国将表象之后的故事展现于眼前。西点军校领导力系三年级军官生李小龙在讲座结束后说:“各位教授的精彩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我很庆幸自己能有机会来参与了这个暑期项目,让我对自己未来的中国梦更有信心了。”

        在紧张的课程期间,BiMBA(BiMBA)也为各位留学生安排了精彩丰富的参观旅游活动。雄浑壮阔的司马台长城留下了西点军校生和BiMBA外籍MBA的汗水,景色旖旎的皇家园林中留下了师生一行的脚印。庄重沉稳的紫禁城和天坛内、庄严肃穆的毛主席纪念堂前、京腔京韵的老舍茶馆里,激情四溢的奥运场馆中到处都有各位同学参观的身影。“这些场景我之前在图片中看见过很多次,没想到第一次身临其境来参观还是让我有很大的冲击感,感觉像是做梦一样。”西点军校领导力系二年级的迈克在参观结束后总是发出这样的感叹。

        在朗润园内完成基础培训之后,BiMBA组织这些暑期项目学员前往山西太原,河南郑州和上海等中国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的重镇参观考察。在这些省市,学员们参观了平遥古城、少林寺、嵩阳书院、龙门石窟等历史遗迹,游览了东方之珠,外滩、豫园、城隍庙和南京路等海派文化的代表和改革开放后经济发展的成就。通过实地的参观与考察,学员们不但切身感受了当地有别于北京的文化与风俗,同时加深了对于中国各个不同地域市场多样性的认识。此外,在山西和河南期间,BiMBA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EMBA校友的企业,并与众多国营和私营企业的高级层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他们在当地经营的成功经验,这些都成为学员们此行的宝贵收获。来自日本野村证券的中岛裕阳同学说:“全球经济未来发展的重点是在中国,对此我深信不疑。了解中国市场和中国的企业家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此行让我有了非常大的收获,BiMBA校友的成功经验对我个人和我所在的公司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有着宝贵的借鉴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