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胡大源

胡大源教授出席央视《经济生活大调查》启动仪式


 

2010年11月12日,中央电视台2010经济生活大调查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BiMBA院长胡大源教授参加了启动仪式。作为研究机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一直给予了经济生活大调查以数据分析支持,在BiMBA的课堂上,胡院长还曾将经济生活大调查前四年的数据作为活生生的实例,让学生进行实战练习。启动仪式上,胡院长在接受央视主持人王小丫采访时说,经济生活大调查连续五年,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数据,这个数据非常宝贵。学生们通过他们独特的视角,得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分析,比如幸福感到底和什么有关?什么样的人幸福感最强?人们投资和消费的趋势又是怎样?从这些数据中都能有新的发现。通过参与经济生活大调查,能使教育和中国经济、百姓现实生活更密切地联系起来。胡院长还表示,今年的调查数据出来后,BiMBA的学生们还会将五年的数据做一个详尽的分析和比较。

 

《经济生活大调查》是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创新性的用明信片作为调查载体,每年年终在全国发行10万张明信片的民间抽样调查活动,主要调查内容包括,对当年经济事件的印象、生活评价、投资消费行为意向、幸福感等。每年的问卷回收率都在80%以上。调查的结果也引起了众多媒体和有关研究部门以及企业的重视。我院2005EMBA校友姜诗明从06年开始担任该项目的总策划,胡大源教授和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姚景源连续五年担任这个调查活动的总顾问。校友张富民、夏雨春也为这个项目提供了支持。2010年调查的结果和分析,将在明年1月下旬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我的经济主张—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晚会上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