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姚洋

姚洋教授出席香港中企协会活动解读两会


相关附件:
  • 1
  •  

        香港《大公报》讯,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为配合二十周年庆祝活动,日前邀得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BiMBA教授姚洋教授,假座金钟太古广场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培训中心,举办《2011年全国两会解读》讲座,从国际环境、内地社会结构、民生、金融等方面,对中国经济深入浅出地做作出展望,并回应现场来宾的问题,令逾百名与会者得益良多。

        讲座内容以[经济增长前景展望、结构失衡及如何治理结构失衡]为题,姚洋教授首先以中、美、亚洲等主要国家的经济作出比较, 指出中国有大国及成本的优势,加上国际需求日益庞大,预测到2015年,尽管中国出口/GDP比例降至20%,中国出口也将达到2.4万亿美元。

        另外,姚洋教授以中国民生结构讲解,说明尽管内地农村工人工资增长、赶上城市工人工资增长、但农村仍有大量劳动力为由,印证内地工资上升未必意味着中国已经过了[刘易斯拐点]。唯他指出内地金融体系落后、要素价格扭曲等因素,导致不平衡的通货膨胀,影响未来发展,而从[十二五]规划的了解,当局会调整结构、促民生,但由于政府行为不会有大的改变,相信不可能对经济结构做出重大的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