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EMBA

善行善久远,北大国际(BiMBA)E07为朗润小学筹建电教室


相关附件:
  • 善行
  • 77

     

     捐一所希望小学并不难,难的是真正关心孩子们的教育

    2013年10月19日,继去年为河北定州捐建希望小学之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EMBA2007(以下简称BiMBAE07)同学又带着对公益教育事业的热忱与初衷,为定州市“北京大学朗润希望小学”捐赠了包含31台电脑、1台投影仪以及1台服务器的教学设备。

    校名“朗润”,缘于BiMBAE07全体同学2012年与当地教育局达成合作,由BiMBAE07出资50万元,教育系统配套10万元,共同重建了历经30年使用,早已破败不堪的原教学楼及校园设施。

    此次捐赠的这些电教设备,由BiMBAE07同学、正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明出资捐赠。这些设备已然能够为定州市朗润小学设立一间完备的计算机教室,捐助的计算机教室可以帮助朗润小学的孩子们尽早与现代化信息接轨,更加方便的获取知识。

    参与捐赠仪式的BiMBAE07班长曹榆表示:此次活动仅仅是作为对朗润小学捐助的常规延续。不仅仅代表的是正辰科技董事长卢明个人和全体员工的心愿,更代表了BiMBAE07全体同学的心愿。我们求学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深悟BiMBA“永不毕业”的精神与理念,E07将以永不放弃,持续关注的公益态度,不仅要将朗润小学轰轰烈烈的搞起来,更要持之以恒、有声有序的做下去。

    出席捐赠仪式的定州市教育局局长贾玉明表示,受惠于BiMBAE07全体同学的义举和爱心,朗润小学的教学环境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而E07班级的持续善举,更向朗润小学全体同学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阳光的种子。 

     

    7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一直致力于对学员社会责任感的建立与培养。此次捐助,正是北大国家对朗润小学乃至教育公益事业的持续动作与投入。这一义举,不仅为朗润小学师生学习信息技术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弥补了现有教学设备不足的问题,促进基础教育信息化,更为朗润小学推广计算机教学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可持续性是教育公益项目取得长足和深远发展的根本,也是公益事业健康稳定发展的根基。公益项目绝不是做秀,而是要踏踏实实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到实处,真正为需要的人带来最有效、最长远的帮助。E07班长曹榆表示,在E07同学的个人善举之外,未来还将依托BiMBAE07班发展基金会,对定州朗润小学提供包括机房、网络建设、图书、教育设施、教学培训等一系列资金、资源支持。这不仅保证了公益项目的质量,同时项目参与深度与持续性能够得到有效保证,为类似公益项目提供了一个可供借鉴的模式。

    有一次善行不难,难的是持续的善举。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始终认为,企业的社会责任首先主要由企业家通过自己的爱心善举表现出来,而一个负责任的品牌,其价值也一定会不断攀升。因而,成功的企业家必须具备社会责任感,具备“善”的意愿并付诸行动,如果所有的企业均能如此,便可善行善久远。

    定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敬虎,定州市开元镇中心校总校长张永利、北大朗润小学校长王少强以及部分BiMBAE07同学代表共同参与了捐赠仪式。

     

    77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