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EMBA

北大国发院黄益平教授被IMF总裁拉加德任命为外部监督顾问小组成员


相关附件:
  • 11394123700377128234
  •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网站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女士2018年10月30日宣布,成立两个由经济、金融和公共政策专家组成的外部顾问小组,以便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2020年全面监督审查 (CSR) 工作提供信息支持。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出任外部监督顾问小组成员 (Member of The External Advisory Group on Surveillance )。

    背景介绍

    该定期审查(CSR)旨在研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监测全球经济发展方面的有效性,并向其189个成员国提供政策顾问意见。这是一项具有前瞻性的审查,其结果会受到全球宏观金融环境和包括数字技术在内的其他长期趋势的影响。此审查工作将决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到2025年的工作重点。

    拉加德总裁表示:“为完成这一任务,全面监督审查工作组将考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其成员国在确保持续、平衡和包容性的全球增长方面所面临的战略挑战和机遇。审查小组还将评估基金组织创新和改变的能力以及如何进行创新与改变,以继续为我们的成员提供价值。”

    她补充道:“在我们着手全面监督审查工作时,我们很荣幸能够得到两组杰出人士所提供的专业知识支持。其中的第一组(外部监督顾问小组)由思想领袖组成,他们将就基金组织面临的监督挑战提供全面指导,并帮助我们制定新的政策方针,以促进经济繁荣和维护全球经济稳定。而由于全面监督审查工作组将在全球技术转型的背景下履行基金组织的监督职能,我们希望第二个顾问小组(数字技术外部顾问小组)将由拥有丰富的行业变革经验的重要思想家和执行者组成,以便我们能够从他们的真知灼见中获益良多。”

    外部监督顾问小组将作为独立团队对员工分析进行检查,并将提出建议,这些建议将在全面监督审查工作中列出。该小组将就审查的优先事项和战略方向与基金组织的工作人员接洽,并随后通告新的调查结果和工作人员的初步建议。该小组的独立意见将会传达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会将最终确定基金组织的监督重点。

    附:外部监督顾问小组成员名单

    Mr. Mohamed A. El-Erian. Chief Economic Advisor, Allianz.

    Mr. Yiping Huang. Professor of Economics, National School of Development, Peking University.

    Mr. Dani Rodrik. Ford Foundation Professor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Economy, 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 Harvard University.

    Ms. Ellen Johnson Sirleaf. Former President of Liberia. Joint winner of the 2011 Nobel Peace Prize.

    Ms. Gertrude Tumpel Gugerell. Emerita Consultant, Austrian Institute of Economic Research (WIFO).

    Mr. Rodrigo Valdes. Former Finance Minister of Chile. School of Government, Catholic University

    Mr. Guntram Wolff. Director of Bruegel.

    详尽报道,请点浏览IMF官方网页

    https://www.imf.org/en/News/Articles/2018/10/30/pr18399-christine-lagarde-names-external-advisory-groups-for-2020-comprehensive-surveillance-review?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