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EMBA

北大国发院陈春花教授入选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相关附件:
  • weixin
  • 2018年12月11日,《财富》杂志正式发布了“2018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榜单”,北大国发院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连续第四年入选。

    陈春花老师一寸照_副本
    陈春花教授

    《财富》杂志是全球最专业的财经媒体之一,每年的《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及多个榜单都有极具影响力。在排选全球最具重量级公司和人物的基础上,《财富》杂志多年前就成功推出专门针对中国大陆地区女性影响力的榜单,即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英文名为China's most influential 25 business women),已经连续排名超过九年。

    在这份颇受关注和认可的榜单上,陈春花教授不仅连续四年入选,而且是连续第三年作为唯一的学者入选榜单,这在已经十分靓丽的榜单上,依然堪称一道特别的风景。

    在对陈春花教授的点评中,《财富》杂志与财富中文网写道:“她理论与实践兼备,在回归学界之前,曾经先后出任山东六和集团总裁及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如今,陈春花正持续关注互联网及环境不确定性为企业带来的挑战,针对现实问题发表独到见解。其于今年陆续发表了“管理整体论”、“数字化时代战略认知框架”以及“共生:未来企业组织进化路径”等文章著作,并获得业界赞誉及运用。她重新定义企业学习,创新组织与个体学习、跨界互动的“共生课堂”新范式,引发更多企业回归到团队成长及经营本质。今年10月,其所著的《领先之道》推出英文版,于洛杉矶首发,为国外业界与学界了解中国企业及文化开辟了新路径。”

    2016年,陈春花教授加入北大国发院,并于2017年正式出任北大国发院旗下BiMBA商学院院长。除了管理学研究、管理思想生产与传播方面的持续影响力,两年来,陈春花教授作为BiMBA商学院院长,为北大国发院EMBA进行了面向未来的课程设计,为MBA配备了一对一的职业导师,同时开创了CHO100,即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100人。

    更开创历史的是,她还一手推动了木兰汇公益基金汇与北大国发院的合作,促成了木兰学院的创建,并实现了中国女性20人、新领军者营、女性创业者等三个教学项目在2017年度顺利完成招生和入学开课,为中国的商界木兰学们开创了一个全新的专业学习平台,极具里程碑意义。

    同时入选本期榜单的还有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长城汽车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凤英、苹果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等。

    未标题-1

    本文综合整理自:财富中文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