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后EMBA

京华时报:王石谈城镇化 从自己阅历和万科经验看可以参照日本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3月30日晚,企业家王石携新书《大道当然》做客腾讯思享会,与经济学家周其仁、企业家冯仑共话“企业家精神与中国未来”。据周其仁教授透露,王石这次来到北大还有一个新身份——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EMBA班的特聘教授,将教授企业伦理。

    沙龙开始,王石先是进行了20分钟的演讲,结合自传《大道当然》畅谈人生经历,称自己目前的人生经历了两个高点和一个低潮。分享完自己欣赏的企业家褚时健75岁创业成功的故事,王石感慨地说:“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准,不是他顶峰时,而是从顶峰跌落低谷之后的反弹力。”

    主持人问及中国经济未来前景这样的宏观问题,几位嘉宾回答得都很谨慎,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城镇化问题。王石表示,从自己的阅历和万科做房地产的经验来看,中国的城市建设可以参照近邻日本。冯仑则认为,城市化注重缓解大城市的高密度问题,“不能摊大饼就做小饼,找到一个合理的模型,一个城市化最后还是要有公共服务,这样才能完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