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后EMBA

【7月1日活动预告】两岸金融: 从历史看未来


相关附件:
  • 3944249
  • 【朗润・中信书院】第七期

    两岸金融: 从历史看未来

     

    “30多年前,大陆在搞‘文化大革命’,台湾在搞经济;20多年前,大陆在搞经济,台湾却在‘文化革命’。20年的间隔,一些台湾曾经发生的事情,在大陆又一一地浮现。经济奇迹,那曾经是台湾的骄傲;骄傲的背后,也曾有不堪回首的辛酸。台湾成功的经验未必能够复制,台湾失败的教训绝对值得警惕”。


    2014年7月1日,应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中信出版集团的邀请,曾担任台湾“财政部”次长(相当于大陆财政部常务副部长)、台湾证券会主委(相当于大陆证监会主席)、台湾“金融司司长”(相当于大陆银监会主席)、台湾“财政部保险司(相当于大陆保监会主席)的戴立宁先生作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分享他作为亲历者所见所处理的台湾的银行、证券、信托及保险行业曾经发生过的那些事。

    戴立宁先生是中国证监会17位国际顾问之一,曾就读于东吴大学、台湾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拥有法学硕士学位,亲身参与并掌控台湾经济腾飞时期20年的金融信托体制和证券市场改革。


    我们也荣幸的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先生作客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为我们分享中国金融改革的历程、经验和教训。同时,戴立宁先生、蔡鄂生先生将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徐建国教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校友、北京盛世景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吴敏文先生一起对话。


    诚邀您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来,参加“朗润・中信书院”第七期活动,与戴立宁先生、蔡鄂生先生、徐建国教授、吴敏文先生一起分享台湾及大陆金融发展的共同经验和教训,一起探讨未来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000040598_piclink

     


    活动时间:

    2014年7月1日(周二)晚19:00-21:30


    活动地点: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万众楼二层


    主办单位: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

    中信出版集团

    报名链接:http://form.nsd.pku.edu.cn/35/survey/UserData/U148/S1163.aspx  (报名结果以确认短信为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