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SGF

北大国际(BiMBA)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第二学位项目(MSGF)学生访谈与企业点评


 

学生采访之2009级全日制MBA班 陈侨祺

我是BiMBA2009级全日制MBA班的陈侨祺,很高兴参与了我校首届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第二学位的课程。在纽约学习期间,美国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严谨的学术作风及课程安排不仅增强了我们的金融知识,还使大家感受到了纽约市的多元文化氛围。这次课程对于同学们来说,确实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整个行程安排得十分完美。 

就我个人而言,在美国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学到的知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使我获得了现在的工作机会。虽然我在财会和金融业有几年的工作经验,但是我当时面试的职位与之前从事的工作领域略有不同。因此,在短时间内学习和巩固一些相关的财务知识是十分必要的。幸运的是,美国福坦莫大学的课程,令我在这次颇具挑战的面试过程中表现良好。同时,实践经验丰富的教授帮助我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也使我受益非浅。 

时光飞逝,几周课程,我不仅在课堂上学到了很多金融知识,同学之间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一同走访了许多公司,游览了纽约市。最重要的是,我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 



学生采访之2009级全日制MBA班 关健 

Q1:请问您之前从事的是哪个行业的工作?为什么决定攻读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第二学位(MSGF)? 

A1: 我在BiMBA攻读MBA和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第二学位(MSGF)之前一直在IT行业工作。我决定参加MSGF的课程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方面,除了IT和企业综合管理,我希望能够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另一方面,从MSGF这个项目获得的知识对于我未来在国际贸易领域的职业生涯有很大帮助。另外,我希望充分利用BiMBA和美国福坦莫大学为我们提供的这个极好的学习机会。 

 

Q2:在攻读BiMBA (BiMBA )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第二学位的过程中您最深的体会有哪些? 
A2:

  • 严格与密集—— 每周一门新课程,需要我们完成很多任务和家庭作业
  • 丰富与有见识—— MSGF给我们提供了很多走访企业的机会,并且聆听了多场当地专业人士和嘉宾的演讲
  • 乐趣和宽阔的视野及网络—— MSGF组织了我们与纳斯达克高级人员、美国福坦莫大学学生和教授的交流活动;同学们也自发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比如去百老汇看戏剧、看电影,橄榄球等系列课外活动
  • 有价值与难忘—— 获得国际金融专业硕士,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颇具价值;在纽约的学习经历则是人生中是一段令人难忘的记忆。


Q3:您认为BiMBA(BiMBA )国际金融专业硕士课程最大的特点和优势是什么? 
A3:

  • 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
  • 有效率,通过在美国的短期学习获得学位,即节省了时间又节省了费用
  • 实践课程
  • 知名教授


Q4:完成学业后,对您的职业发展有哪些影响?这个课程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4:完成学业后,使我在国际环境中充满信心处理国际业务。我最大的收益是国际金融领域的思维模式 

 

企业点评 
Mike Wang, Morgan Stanley Human Resources Recruiting Manager 
"MBA education plus a solid finance-concentrated education experience will make talents more competitive in the financial industry, equipping with the ability to understand and implement corporate goals through financial strategy and apply the financial tools to maximize corporate values. " 

Mike Wang摩根士丹利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 
“工商管理硕士教育与扎实的金融教育相结合使人才在金融行业更具竞争力,有能力理解并贯彻公司的战略目标,通过财务战略以及运用金融工具最大限度地提升企业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