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SGF

易纲教授出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相关附件:
  • 64030
  • 2014年4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创始人易纲教授出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易纲于4月25日应邀参加福建的一场专题学习活动《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官方媒体在随后的报道中首次披露易纲新任命的消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官方网站简历栏中,易纲的职务仍显示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是中国最高的经济决策部门之一,主任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兼任,办公室另外三位副主任分别为陈锡文、杨伟民、唐仁键。

    对于易纲教授的此次任命,媒体普遍解读为这不仅是易纲本人在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近7年后,进入高层智囊团,还暗示着决策层有意增加金融专业人士的权重,使中国的金融改革再次提速。

    易纲是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六位联合创始人之一,他于1994年和林毅夫、海闻、张维迎、余明德、张帆等海归博士一起创立了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前身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

    在刚刚结束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20周年庆典论坛上,易纲教授不仅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出席论坛,而且作为论坛嘉宾,与樊纲、宋国青、余永定等著名经济学家高端对话,研讨中国的金融与宏观改革。

     

    9N6A581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