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BiMBA毕业生代表叶大维:做自己,更精彩!


相关附件:
  • _DSC9718
  • _DSC9718

    本文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5毕业典礼2013级在职班班代表叶大维发言文字:

    尊敬的姚洋院长、张黎院长、老师们、同学们,我是2013级在职班的班长,今天能代表PT13班发言我本人感到非常荣幸。

    还记得刚开学的时候,由于朗润园教室有限,我们周末都集中在理教上课,那个时候很少有机会感受朗润园的贵族园林和书香气息,以至于有些失落,甚至没有归属感。但开学三个月后,令我印象最深刻就是2013年12月7日的中午,教务处特别在万众楼二楼安排一个全班和学院老师交流的午餐座谈会。还记得那天有姚洋院长、张黎院长、杨壮老师、马浩老师、宫玉振老师全员出席,还有教务处、招生部、校友部的老师们也出席。其实学院一直在关注我们的学习情况,聆听我们的心声。通过这次座谈会,学校老师们一一地解答我们的问题,并让我们了解学院对于课程的精心设计,以及背后做出了很多努力尽量满足同学的需求。那天,我们有了归属感,也深深感觉“被爱了”!

    同学们各自怀抱不同的理想和目的来就读BiMBA,有人是为了走出低潮期,有人为了职业发展,为了学习新知识,为了扩展人脉,为了创业,为了圆北大之梦,也有为了找寻人生新的方向,但终究,我们因缘分,成为了BiMBA人,组成了我们现在的PT13大家庭。

    这二年的学习,我们上了近三十几门课,有带给我们第一次惊喜的山羊胡教授Sean的商务统计;有让所有同学记忆深刻的Andy教授的运营管理;有眼睛里透着160高智商和情商的Mario教授的决策管理; 有薛少毁三观的法律与经济;有马浩老师接地气的战略管理 – “决策就是拍脑袋,让该喜欢你的人喜欢你”;有Bruce教授引导我们认识自我的 组织行为管理;有杨壮院长引领我们知行合一的领导力课程;有张黎院长幽默深刻的中国市场营销。我们也听过各种味道的英语,有美国味儿的、英国味儿的、南非味儿的、比利时味儿的、当然还有中国味儿的。说到这,不得不佩服咱们BiMBA老师的英文水平。最辛苦的,应属姚洋院长的中国经济改革与增长的课吧,下午开小班给老外和早上起不来的同学们用英文讲课,要把人民公社、包产到户等中国计划经济发展的历史用英文讲清楚说明白,实属不易啊。

    面对硬课,同学们自动组织各种补课群游走在几个高大上的跨国企业会议室里,有中关村的微软、望京的索尼、还有CBD的SAP和拜耳。在此,特别要感谢组织这些补课群的热心同学周乐、Sara 宋新娟、小夭 张雪,以及给大家补过课的大腿,像张议、喻胜男、香妃、鲁蓓、毛毛 毛娉娉等。除了教室里的学习,我们第一年也利用中午休息组织了各种分享会,邀请班上个行个业的精英分享各自的领域。我也很荣幸作为分享会的第一讲,给同学说说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感谢胡宇萌同学的认真组织。

    除了学习,我们也真会玩!We study hard and play hard!有每月一次的星座生日会、认识你我的泰莲庭出游、找回青春的朗润夏至音乐会、给14级同学的一生一世迎新会、还有各种变装的万圣节Party、现场乐队带上热歌劲舞的新年晚会表演、展现大家野性一面的撕名牌、各种球类比赛和赛后的撸串儿;当然,还有同学自发组织的各类群体活动:如 茶帮,吃货群,各种运动群,失业群,创业群,股票群,真汉子白酒群,还有午夜奥斯卡群,你懂的。其中,音乐会和迎新会是我们献给朗润园的创举,也希望未来的学弟学妹们能够继续传承下去,成为BiMBA的传统。

    说到在这里,我有一段话要用英文特别对我们班唯一的外国同学Claudio说:Claudio, this is dedicated to you. You have been a fantastic classmate and friend to us! As the only foreign student in our class, you tolerate us for speaking Chinese all the time, but YET you try your best to enjoy every moment with us. Your diligent class notes, your sunshine-like smile and Italian English will always be remembered. Of course, we will try to find you a Chinese wife, but may not be “the cheapest”!

    我们同学程艺蕾在她的毕业感言里写了这么一段话,“我们陪伴彼此经历了这两年的人生里程,有人结婚、有人分手、有人打拼、有人流浪、有人高升迁、有人遇裁员、有人白手起家、有人停业转型、有人初为父母、有人痛失至亲。每个人都自信而坚强地面对高潮低谷,分享快乐,扛过痛苦,从阅历中收获力量和智慧,再毫不藏私地鼓舞着身边的人。我,何其有幸,恰好出现在你们身边,就这样默默学习着大家的人生智慧,就这样被惠泽,一生受益”这说出了我们很多人对于BiMBA和PT13 这个大家庭这两年的感受!

    最后,我代表本班感谢BiMBA的严谨办学,开拓我们的视野,并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也是我们永远的家。

    感谢班主任Vivi老师这两年像大姐姐一样地呵护我们、包容我们、融入我们。你是我们心中永远最美丽、最棒的班主任。

    感谢班委,宋新娟、卢时学、张雪、王国鹏、李婷、董思慧、黄忠、隋国栋、王晋帅、张婧雅、祖欣然、高鹏,你们是最棒的、最靠谱的团队,完全实现我们给PT13 班的承诺,“激情、使命、责任”。我爱你们!

    最后,说了这么多,我最要感谢的是我美丽的太太和二个可爱孩子,对我过去二年周末都不在家的支持和包容。当了100多个周末的“周末单亲妈妈”,老婆~你辛苦了!咱们下周去欧洲玩了!我爱你!

    最最后,用莫言的一段话做结语:朋友或是情人,能走过三个月的已不容易,能坚持六个月的值得珍惜,能相守一年的堪称奇迹,能熬过两年的才叫知己,超过三年的值得记忆,五年后还在的,应该请进生命里。十年后依然在的,那就不是朋友了,已经是亲人,是生命的一部分了!我想跟大家说的是,你若不离,我必不弃,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朋友!PT13,Be Yourself, Be Amazing!做自己、更精彩!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