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7月2日校友读书会| 西南联大时期的北大精神——《南渡北归》分享会


相关附件:
  • 9ac5d
  • 为进一步探讨大学精神,本期读书书目——《南渡北归》。《南渡北归》三部曲全景描绘了抗日战争时期流亡西南的知识分子与民族精英多样的命运和学术追求,系首部全景再现中国最后一批大师群体命运剧烈变迁的史诗巨著。整部作品的时间跨度近一个世纪,所涉人物囊括了二十世纪人文科学领域的大部分大师级人物,如蔡元培、王国维、梁启超、胡适、傅斯年、梅贻琦、陈寅恪、钱锺书等。作品对这些知识分子群体命运作了细致的探查与披露。


    分享嘉宾:岳南,《南渡北归》 作者。作家,山东诸城人,1962年生,先后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北京师范大学鲁迅文学院文艺学研究生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考古文学协会副会长。主要作品有著有《南渡北归》(三部曲)、《陈寅恪与傅斯年》《从蔡元培到胡适》。


    时间:2015年7月2日(周四)18:30
    地点:万众楼二楼
    点评嘉宾:
    杨壮:国发院BiMBA联席院长
    李英健:E08校友


    报名方式:点击报名


    北大朗润书斋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教授与校友共同发起成立,旨在通过推荐好书好文,促进校友思想碰撞,打造校友精神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