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黄益平教授应邀参加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春季年会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1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光讲席教授、北大国发院副院长、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教授应邀出席于美国华盛顿举行的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春季年会。

黄益平教授作为研讨嘉宾参加年会分论坛“全球趋势及其对IMF政策建议的影响”。分论坛由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女士主持,英国央行副行长乔恩·坎利夫(Jon Cunliffe)、挪威财政部长西芙·延森(Siv Jensen)、乌克兰财政部长奥柯桑那·马尔卡洛娃(Oksana Markarova),以及埃塞俄比亚财政部长艾哈迈德·希德(Ahmed Shide)与黄益平教授共同参与讨论。

论坛关注在世界政治、经济、科技等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如何在政策建议方面做得更好,如何更有效地协调和团结IMF成员国,以确保强劲并有弹性的全球增长。黄益平教授建议IMF仔细分析金融科技快速发展对金融稳定与货币政策传导的影响、客观评估发展中国家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分工并切实加强对系统重要性国家经济政策决策的建议。

2018年10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女士任命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外部监督顾问小组成员。小组由国际著名经济、金融和公共政策专家组成,以便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2020年全面监督审查 (CSR) 工作提供咨询与支持。(白尧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