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燕园启航——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2019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8月23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2019级MBA开学典礼,近二百名MBA新生及其家属与来自北大国发院、英国UCL(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比利时Vlerick商学院的教师代表,以及国发院BiMBA商学院部分优秀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典礼,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荣耀的时刻。

开学典礼由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教务长杜桂英博士主持。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教师代表有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教授、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杨壮教授、比利时Vlerick商学院学术院长Dirk  Buyens教授、比利时Vlerick商学院Bram Desmet教授,英国UCL(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副主任Alan Parkinson教授、英国UCL管理学院教学与学习主管Michelle Tinsley女士、英国UCL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项目主任Magda Hercheui博士、英国UCL管理学院专业会计学硕士项目主任Lynsie Chew女士、北大国发院助理院长兼MBA中心主任刘长艳女士、北大国发院助理院长兼北大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行政主任刘旭杰博士、北大国发院EMBA中心主任柴豫荣博士、北大国发院校友部主任程军慧女士等。除三校的老师之外,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校友兼面试官代表方懿、关健、荆天、刘蔚、孙晓蕾、张志敏和朱茜荣也应邀出席。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原北大国际MBA)MBA项目是国内商学教育的翘楚,由北大国发院运营,汇聚全球顶级商科教育资源,国际特质鲜明,同时深得北大人文底蕴,“中西合璧、知行合一”,“依国家智库、铸商界领袖”,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开创者和领导者。目前,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开设两个国际MBA项目:PKU-Vlerick(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以及PKU-UCL(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


姚洋教授

首先,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教授代表国发院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国发院的历史渊源,以及国发院在教学、科研和智库建设方面的领先地位和优势资源。他说,早在国发院前身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成立之初,中心创始主任林毅夫教授就指出:“我们在书写历史。”而我们在座的每位同学,都将为这一历史进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展望入学后的学习生活,姚洋教授说,未来两年对同学们来说将是艰苦的两年,但一定会是收获满满的两年。明年国发院将迁入北京大学承泽园新址,让我们共同期待在那里度过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


杨壮教授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杨壮教授的致辞以“责任、荣誉、品格”为题,对国发院和BiMBA商学院的历史、里程碑事件、学位项目设置、教学目标等做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秉承“北大精神、社会情怀、国家发展、全球视野”这一BiMBA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注重诚信、积极向上、兼容并包,同时具备专业主义和团队精神的未来领军人物。


Dirk  Buyens教授

接着,比利时Vlerick商学院学术院长Dirk  Buyens教授介绍了Vlerick商学院的历史和优势。他说,开启MBA的求学旅程对每位同学来说意味着对自我的反思、重新定位和转型。希望大家在这个过程中认真虚心向老师学习,向身边的同学学习,找到自己的独特优势和自己真正喜欢的职业方向,用两年的时间做好扎实的知识、技能和思想准备,因为幸运只会降临在准备充分的人身上。


Alan Parkinson教授

英国UCL管理学院主管教学的副主任Alan Parkinson教授介绍说,UCL(伦敦大学学院)建于1826年,拥有29位诺贝尔奖得主,PKU-UCL MBA项目是结合两所名校优势的典范项目。他说,通过MBA的学习,同学们将实现个人的成长,个人社会地位的提升,并将获得可能持续一生的同窗友谊。祝愿大家度过愉快而充实的学习生活。


刘蔚校友

聆听过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新生们又有幸听到了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2001级MBA校友刘蔚女士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18年前在BiMBA的求学时光,老师们带来的知识经验和智慧启迪使她深深受益,同学们如家人般的情谊延续十几年不变。她说,各位都是怀揣着到世界顶尖学府深造的梦想来到BiMBA的,这里能够给大家在外界的纷繁变化中一块静心思考的净土,和一方激发创新思维的热土。让我们一起思想自由,兼容并包;坚持梦想,不离不弃;不负朗润, 不负时光;成为有梦想和不断学习的智者,胸怀大志不畏失败的勇者,创新和颠覆的引领者。


卜柱熏

代表PKU-Vlerick项目发言的新生代表是来自韩国的卜柱熏,他拥有11年的市场营销行业工作经历,目前就职于宝马(中国)从事Product Master Data Management。他希望从理论知识和方法论方面提高和完善自己的职业相关能力,而北大是他心中的第一选择,了解了PKU-Vlerick MBA项目的课程设置和师资力量之后,他坚定地选择了此项目。他相信BiMBA一定会成为每位同学人生的转折点,帮助大家飞得更高。


Vivienne Chen

PKU-UCL MBA项目的新生代表Vivienne Chen来自银行业。她说,在行业内工作多年后她开始对事业发展和人生价值进行反思,选择来BiMBA读书是因为她相信结合了北大和UCL两所名校优势的PKU-UCL MBA项目能够帮助她找到心中的答案。她认为,成为BiMBA的学生不仅仅意味着荣耀和个人成长,也使我们肩负起了更大的社会责任。同学们应当以天下为己任,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为推动社会进步和人民福祉做出自己的贡献。

致辞部分结束之后,北京大学校徽授予仪式将开学典礼推向了新的高潮。在《燕园情》的歌声中,老师们和校友面试官代表们上台为每位MBA新同学一一别上了北京大学的校徽。


杜桂英博士


接着,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教务长杜桂英博士向同学们宣讲了未来两年的课程设置,包括常规课程、系列讲座、现地教学、企业课堂、在英国伦敦、比利时或美国硅谷的游学课程、商业研究项目、第二学位课程等;同时,她代表学院向同学们提出了严格的具体要求,强调诚信和守纪,希望大家严于律己,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努力做到按期毕业,取得优秀的成绩。


刘长艳女士

随后,北大国发院助理院长、MBA中心主任刘长艳女士为大家介绍了未来几周即将举办的新生教育活动及团队建设活动。通过一张张往届学生的活动照片展示,她详细介绍了活动的内容安排和要求,旨在通过精心设计并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新生们更快地互相熟悉,建立团队意识,加深同学间的友谊,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全面的准备。

开学典礼的最后一个环节,师生们集体合影,标志着同学们正式加入了BiMBA的大家庭。

(白尧 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