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姚洋教授荣获“2019年度责任人物”


2019年11月23日下午,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钓鱼台·芳菲苑举行。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新闻周刊》创刊20周年。在中国国际环境出现新挑战,国内经济转型面临新压力的背景下,本届论坛的主题定为“致奋斗”,因为奋斗是迎接新挑战,化解新压力最好的选择,也是时代赋予每个人的责任。

为此,本届论坛特别评选并揭晓了“2019年度责任人物”。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授和社会投资价值联盟主席、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当选。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特别出席并颁奖。

中国新闻社和《中国新闻周刊》给予姚洋教授的颁奖词是:

他鼓励学生:去做一个堂吉诃德吧!

他坚持务实主义,用严谨的学术影响时代。

他希望从中国经验中挖掘出最普遍的价值和意义。

他是中国顶尖高校智库的领军者,参与并推动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

他始终相信,书写历史的人是那些敢和大风车交锋的勇士。

姚洋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个份量非常重的奖项。不管社会怎么发展,压力和挑战如何变化,作为学者,他始终谨记和坚守两个原则,一是底线原则,不说假话;二是责任原则,推动社会进步,用自己的学识和逻辑影响社会,影响政府决策。

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给姚洋教授颁奖

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在致辞中表示,当下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期,2019年许多行业遇冷,企业经营遇到很大的挑战。要想在不确定性中寻找安全感,扛过寒冷的日子,唯有坚守和奋斗。十五年来,中新社和《中国新闻周刊》坚持举办“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并每年都认真地讨论主题和评选,就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智慧碰撞的平台和负责任的评选,吸引和激发更多的人和更多的企业成为时代中最需要的奋起者,大家争当行业翘楚,勇做时代中流砥柱,为中国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和世界新格局奋斗不息,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等多位嘉宾和企业代表出席论坛。同时,本届论坛还评选并揭晓了“2019年度责任企业”等奖项和获奖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