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陈春花教授出席2019年京津冀地区MBA培养院校工作交流会议


12月6日,2019年京津冀地区MBA培养院校工作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此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MBA教指委’”)秘书处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承办。会议旨在为更有针对性,更高效地促进各校之间的交流,针对相近批次、相邻地域的培养院校之间的交流互动。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伊志宏,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出席了会议。

王守军副校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从大学角度阐述了学校对管理学院及MBA项目发展所需要承担的责任。王守军副校长向与会代表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期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王守军副校长代表北京师范大学致欢迎辞

伊志宏副主任委员就数字经济时代中国商学院的挑战发表了主题演讲。伊志宏副主任委员从数字经济社会快速变化的背景出发,以“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可做什么”为切入点分析了中国商学院变革的方向,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一条崭新的思路。


 伊志宏副主任委员致欢迎辞并作主题演讲


陈春花院长为与会代表分享了管理教育的自我变革主题演讲。陈春花院长认为,数字经济对社会的冲击不亚于第四次工业革命。企业紧抓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东风,已经引发了一系列颠覆性的变革与创新。中国的商学教育要抛弃原有知识体系的逻辑,紧贴社会经济发展的前沿,打破培养目标、教育内容、教育模式、师资队伍的边界,实现管理教育的自我变革。
 

BiMBA商学院陈春花院长作主题发言

戚聿东院长从企业角度出发,分享了目前数字经济发展对社会经济、企业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他认为,数字经济时代颠覆了传统经济发展的规律,为管理教育的研究带来了大量新命题。着眼研究企业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规律,更有利于推动管理教育的新发展。
 
下午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平淡主持。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吕荣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秦中峰、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咏梅、长江商学院金融MBA项目助理主任姚强就本校项目发展的情况向与会代表作简要介绍。四位老师各有侧重,从案例开发与教学、项目特色与人才培养、 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与路径、项目创新与探索等方面为与会代表分享了项目提升的思路。每位嘉宾分享结束后,与会代表针对分享内容向嘉宾或其他代表提问,嘉宾与代表共同探讨问题的答案。
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全体与会代表对MBA教指委秘书处、北京师范大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