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北大国发院MBA项目合作方院校UCL再获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八


2021年6月9日,世界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发布2022年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北大国发院MBA项目合作方院校UCL(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再获全球第八。此次排名中,UCL位列本国第四,前三名为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

2022年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也是QS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世界大学排名(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共囊括全球1300所大学。

UCL校长兼教务长施迈克博士表示:“我很高兴看到UCL优秀教职工和学生们的才华和努力得到认可。即使是在目前的困难时期,我校师生员工仍尽自己最大努力,致力于通过跨国界、跨学科的合作来应对世界面临的最紧迫的挑战,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早在2021年3月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中,UCL的43个学科均排在全球前列,其中9个学科进入全球TOP10。

北京大学在2022年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中名次也显著提升,位列全球第18位,首次跻身世界TOP20。

关于北大--UCL MBA项目

2016年北京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UCL)签署了合作办学联合声明,共同开设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项目,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与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SoM)共同运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是领先的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智库,而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是领先的专注于技术、创新、逻辑分析和创业精神的商学院。因此,该项目是北京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结合双方专长而开设独特课程的一个绝佳典范,将对培养下一代领袖人才、推动中国发展和向知识经济转型产生重要作用。

关于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原名北大国际(BiMBA),1998年开设国务院批准的北京第一家中外合作办学MBA项目,2000年开设中国第一批EMBA及EDP(企业定制培训)项目。BiMBA商学院尽享国发院教授团队与欧美合作院校师资,拥有UCL和Vlerick等国际院校合作伙伴。北大国发院拥有全球极为独特的朗润园和承泽园两处皇家园林院区。二十多年来,BiMBA商学院坚持严谨治学,知行合一,培养了数万名有专业、有视野、有格局的企业家和高管,有力推动了中国管理的进步,广受好评。因格外擅长提升学员“站在宏观看微观,把握大势调管理”的能力,被誉为“智库中的商学院”。 

文字:王志勤

编辑:王贤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