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预告| 7.3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 刘国恩:新冠经济与健康中国


 

 

2008年经济大衰退之后,中国经济增长开始放缓,并转向期待质量提升的发展趋势。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导致供需双向冲击,经济总量收缩了4%以上。从总需求的角度来看,中国居民消费的作用与大多数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很低,今后仍有很大的有效改善空间。在评估改善潜力的条件时,收入再分配和医疗保健需求将成为两大主要的驱动力来源。而这两个来源的作用也似乎因此次疫情得到了增强。

 

由于医疗保健总体而言是相对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其所占收入比重不断增长的趋势将面临两个主要挑战。首先,全要素生产率的经济增长可能更加有限,这构成经济长期增长的一个制约因素。其次,医疗保健通胀将成为全社会日益紧迫且极具争议的问题。为了遏制医疗通胀,老龄化、收入、市场竞争和技术传播的作用必定会成为越来越关注和评估的重点因素。 

 

2021年7月3日晚上,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第54期邀请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国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大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大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经济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国恩带来主题分享《新冠经济与健康中国》,并与听众深度互动!

 

活动安排

 

时间:2021年7月3日(周六)19:00—21:00

形式:Zoom线上会议室

主办:北大国发院EMBA中心

 

活动详情

 

19:00-19:15  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介绍

19:15-20:15  刘国恩教授主题演讲:新冠经济与健康中国

20:15-20:45   观众问答

20:45-21:00   北大国发院2022级EMBA项目报考说明

 

 

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日下午18:00。报名成功者,将收到确认短信和详细的参会信息。

 

 


 

 

嘉宾简介

 

 

刘国恩

 

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国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大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大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经济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刘国恩教授曾任职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北卡大学(终身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主席,国际药物经济学会亚太联合会首任主席。刘国恩教授目前还担任国务院国家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健康经济学英文学术期刊《Health Economics》(SCI)副主编。 

 

 

主办方简介

 

关于北大国发院EMBA

 

北大国发院在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教育经济学、人口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汇集了著名的经济学与管理学专家学者。学院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高度关注中国社会的现实问题,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相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国家进步。

 

国发院EMBA是国发院BiMBA商学院的核心教学项目之一,以经济学与管理学为翼,利用国家高端智库的独到优势,培养“有专业、有视野、有格局”的企业家和高管。EMBA项目以必修课、选修课、国家发展专题讲座课和闭门会等多种教学形式,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从课堂到现地、从中国到世界、从历史到今天,启发学生多维度思考,带领学生深入交流探讨经济管理思想、知识和现实问题。

 

 

EMBA中心招生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557066275863762767507

邮箱:emba@nsd.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101

微信号:pku_nsd_emba

微信公众号:bimba-emb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