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毕业声 | 国发院2021届EMBA毕业生代表古红霞发言



国发院2021届EMBA毕业生代表古红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国发院E19的古红霞,很荣幸今天能够代表2021届EMBA毕业生发言。

时光如流,不舍昼夜。转眼间,两年、720天的朗润园求学之旅就要画上句号。还记得两年前,自己带着困惑和不安来到这里,试图寻找种种问题的答案。两年后,我不敢说自己找到了人生通关密钥,但身体与心灵的改变可谓脱胎换骨。

这种改变从何时开始,又是如何发生?我想大概从踏入朗润园的那一刻就开始了。朗润园以它独有的气质与深厚的底蕴滋养了每一位来到这里的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此刻站在这里,脑海中浮现出老师们起初为我们讲课的场景,一切如在昨日。佛教中有“燃灯者”一说:破愚暗以明斯道。在我看来,朗润园里的老师们恰如这燃灯者,传道、授业、解惑,帮助我们德智双修。

在此,我谨代表全体EMBA毕业生,向所有老师们道一声感谢,谢谢你们两年来的谆谆教导!

谢谢你们严谨的学术思维和深邃的专业知识,让我们对世界既有了勇气,又有了敬畏;

谢谢你们大胆独立的思考和理性包容的思辩,让我们也“敢于使用自己的理性”,理清了自己的价值与信念;

谢谢你们高洁的品格与博大的胸襟,让我们领略到久违的君子之风。无论生活与管理,真正懂得了思想自由、兼容并包、和而不同。

所以,北大国发院的EMBA学习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答案已经明了。于我而言,这是一趟朝圣之旅,求学、问道、反思、重建。但这趟旅程并不轻松,老师们的课程严谨高深,课堂讨论、作业和考试更是“毫不留情”,我们就在这“一课一虐”中蜕变成长。如今尚未离开,已经开始怀念。

而2020年肆虐的新冠疫情让我们体验了高度不确定性VUCA时代带来的各种挑战,我们的学习之旅也身在其中。在老师们与时俱进地开发网课、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学习的背景下,我们如期顺利完成全部学业。就在今天,因为疫情依旧有很多同学不能亲临毕业典礼现场,只能选择“云毕业”,我代表遗憾的他们也向老师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在国际风云变幻和快速变革的当下,我们作为国发院EMBA的学子应该能更快适应这个高度不确定的VUCA时代,运用两年所学寻找更多解决方案。

 “学”和“习”是两件事情,同时EMBA的教学也是相长的。两年前我们走进朗润园是为了向国发院的老师们求教最前沿的商学知识,今天我们以作为国发院EMBA毕业生为荣,即将完成“学”的部分走出校门去应用和实践。接下来进入“习”的环节,期待几年后我们在学以致用过程中能举一反三、抓住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主旋律,把我们的实践变成国发院老师们研究的成功案例。社会对EMBA的评价不在于你读书时身价几何,而是毕业后是否能在各行各业引领潮头,所以我们更加期待多年后作为国发院EMBA的毕业生能成为行业标杆或各领域新秀,成为中国商界积极进取、持续成长、推动社会进步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我们将不负国发院老师们的期待,展现出北大人对社会发展的担当。

国发院BiMBA商学院有两句话:Once BiMBA,always BiMBA;另一句是终身学习。因此,今天不是结束,我们将Always BiMBA, Always 国发院。今天也不是毕业,只是新求知旅程的开启。有过北大国发院720个日夜的历练,相信我们将不负北大,不负韶华。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