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毕业声 | 国发院2021届MBA毕业生代表杜振洲发言


国发院2021届MBA毕业生代表杜振洲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

我是2019级MBA学生杜振洲。非常荣幸能够作为2021届毕业生的代表在这里发言。

国发院之于我是一片净土,是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的桃花源,是在面对生活和工作琐碎之余的精神依靠。朗润园的静谧仿佛在时时刻刻提醒我们,在蒙眼狂奔、追赶时代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初心,不要忘记内心的澄澈。每次从那块印着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牌匾下走过,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就会被不由自主地激发,每次穿着印有国发院标志的比赛服走上运动赛场时,国发院的精神烙印都一定会凝结在那一滴滴汗水里。

MBA生涯里我学到最重要的一课是拥抱遗憾。过去的一年半,作为MBA学子,“事与愿违”这四个字与我们如影随形:线下课程转至线上,出国学习交流暂时无法实现,甚至此时此刻仍有同学在为防疫大局做着牺牲,未能来到今天毕业典礼的现场。没能完整领略过朗润园的春夏秋冬、四季交替固然是令人惋惜的,但是我想,一段旅程如果没有遗憾那才是最遗憾的,正是这些事与愿违的出现,促使我收获到的不仅仅有精神上的坚韧,还有随时可以发光照耀彼此的你们。我们应该庆幸自己是以北大学生的身份见证和亲历眼前这一段历史大变革。时势造英雄,我们此时此刻值得给自己鼓鼓掌,骄傲地说一声“我们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当我们走出北大校门,依然要去面对最真实的生活,但是国发院的这段旅程让我们眼中有光,手中有剑,心中有炙热。清楚地记得673天以前杨壮老师在2019级MBA的开学典礼上曾说过“我们国发院的学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而现在该是我们这一届最坚强的毕业生走出这片净土,化作星辰,一起照亮下一个时代的时候了。我想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是的,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