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2020-2021学年EMBA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近期,BiMBA学术委员会发布了2020-2021学年EMBA优秀论文奖名单。

此次优秀论文从2020年秋季和2021年春季参加答辩的论文中评出。获奖的论文名单由答辩委员会成员集体讨论通过,并最终由BiMBA学术委员会核准。获奖论文是本学年参加答辩的所有EMBA论文最高水平的代表。

 

 

现将获奖论文名单予以公布如下(按姓氏拼音排序):

 

 

戴文倩

 

《耐心资本支持创新发展的问题和对策——基于中国股权投资基金的案例研究》

 

 

 

 

耿一

 

《从社会许可角度探讨中国企业海外矿业投资的社会风险和社会责任管理以缅甸莱比塘铜矿项目为例》

 

 

 

 

郭晓鹏

 

《房地产企业参与的农业特色小镇开发模式策划——以都江堰农业小镇为例》

 

 

 

 

黄强

 

《房抵类不良资产的投资逻辑和商业实践》

 

 

 

 

李晴

 

《信息不对称产品与口碑推荐—Z口腔诊所营销实践剖析》

 

 

 

 

梁栋

 

《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直播营销问题研究》

 

 

 

 

梁娟

 

《数字艺术产品的商业化研究》

 

 

 

 

马黎明

 

《如何将供应链金融应用到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实践当中——基于S集团的案例分析》

 

 

 

 

穆翻

 

《电商企业数据化精准营销研究》

 

 

 

 

王少华

 

《〈中国国家旅游〉杂志生态圈营销研究》

 

 

 

 

王忠

 

《房地产企业战略转型研究——以万达广场轻资产转型为例》

 

 

 

 

闫飞

 

《现代农场战略管理研究——FC现代农场为例》

 

 

 

 

赵海然

 

《数字时代社区商业的共生化运营体系研究》

 

 

 

 

周瑛锋

 

《资源优势如何转化为竞争优势——以央视频为例》

 

 

 

 

朱炜

 

《轮胎社交媒体营销的研究与实践》

 

 

 

在此,我们为各位获奖同学在BiMBA取得的长足进步由衷地感到骄傲。更祝愿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加卓越的成就!获奖论文将被选入EMBA论文范文库,供BiMBA在校学生以及校友学习、参考。同时,BiMBA还将有计划地甄选适于发表的优秀论文,并附加导师点评和专家评论,正式结集出版,以兹表彰BiMBA学员的学术成就。

 

 

更多了解北大国发院2022EMBA招生简章,请看下文:

 

 

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项目简介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学位项目创办于2000年,是中国最早开设EMBA教育的项目之一。二十二年的积淀,国发院以经济学与管理学为翼,以中国高校领军的国家高端智库为独到优势,帮助企业家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提高应对商业环境变化的能力,从而精准把握商业机会。立足全球视野,扎根中国现实,通过看势寻道,保持和振奋旺盛的企业家精神。面向未来,用学识、能力、责任和担当为自我赋能。

 

国家智库 高屋建瓴

北大国发院是国家重要智库,重量级智囊人物云集,在高校智库中遥遥领先。智库中的EMBA先见国家发展之势,先谙产业变迁之律。

 

学术重镇 智慧引领

林毅夫、周其仁、张维迎、姚洋、黄益平、陈春花、杨壮、胡大源、张黎、马浩、宫玉振及众多专家学者,与智者同行,时不我待。

 

精品课程 系统前瞻

国发院EMBA特色课程二十二年与时俱进。课程架构以系统知识、文化积淀、前瞻判断、创新技术、全球视野为体系,形成了内省、远见、创新、团队、行动五大模块。

 

北大双园 比翼双飞

北大国发院坐拥北大两处独一无二的校区朗润园和承泽园。双园同为百年皇家园林,见证了北京大学从诞生到推动国家进步的历程,与未名湖、博雅塔并列为北大地标。

 

政商学校友 全球汇聚

北大国发院同时开展本硕博、MBAEMBADPSEDPCHO100、木兰学院等项目,并承办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培养全球发展中国家政府与国际组织成员。二十八年积淀,校友政商学三界汇聚,国发人遍布全球。

 

二、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道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较强开拓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掌握系统的现代管理知识和国际经济、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适应国际竞争需要,具有国际经营战略头脑和总揽全局决策能力的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

 

三、培养方式

 

学     制:2

开学时间:20229

授课地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授课时间:必修课每月授课四天,选修课根据课程时长安排

授课语言:中文

 

四、学历学位

 

学生完成全部课程和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依《北京大学章程》,经学校批准,获得由北京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五、申请资格

 

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毕业后有8年或以上全职工作经历,其中应有5年或以上管理工作经历,较大规模企业的现职中高层管理人员。

 

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毕业后有10年或以上全职工作经历,其中应有5年或以上管理工作经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较大规模企业的现职高层管理人员。

 

六、选拔方式

 

采取申请审核-报名考试-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考察综合素质和管理潜能。申请审核包含材料审查和面试考核,通过者方可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的EMBA联考笔试,并根据笔试成绩择优录取。

 

北京大学不接受考生调剂,报考北京大学的考生亦不能调剂到其他招生单位。

 

七、申请程序

 

1.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官网报名

登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官网

http://apply.pku-nsd.com/emba/account/login

点击在线报名完成预报名申请,或致电 010-62755706了解课程信息,索取报名资料。

 

申请材料包括:(以下材料均需在北大国发院官网提交电子版)

 

· 正式报名表一份,含个人信息、工作及公司信息、工作履历、教育背景、社会职务、荣誉和奖励、附加信息、学费来源说明、报考人自述、推荐人信息等。

· 推荐信两封(中英文均可)

· 学历学位证书

· 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

· 身份证

· 名片

· 照片

 

2. 资格初审

申请人完整填写北大国发院EMBA申请资料后,由国发院招生专家组对申请资料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方可参加学院面试。

 

3. 面试

面试当日须携带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中国教育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行资格确认。

 

4. 笔试报名

联考笔试报名时间、方式与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同。联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10月,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进行联考笔试报名,报名及缴费成功后方可参加笔试。

 

5. 联考笔试

按照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排,联考笔试将于202112月举行,考点设在北京大学。

 

八、 学费标准

 

以《北京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校本部)》中公布的学费标准为准。2021年北京大学EMBA学费为72.8万元人民币。

 

九、 联系我们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中心

电话:+86-10-6275570662767507

邮箱:emba@nsd.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101

微信:BiMBA-EMBA

 

请您扫描以下二维码,

留下基本信息,

招生老师48小时之内联系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