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协同共生,用学习拥抱时代变化” ——陈春花教授小米分享最新管理学成果


12月23日,小米集团大师课•管理分享会在北京小米科技园开课,线上线下1000多位小米管理者参与此次大师课。本次大师课邀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为学员们分享“协同共生论”。

管理分享会好评如潮

清河大学陈媛老师主持此次大师课,她首先介绍今天莅临管理分享会嘉宾: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国发院企业关系部主任、CHO100秘书长王欣老师、国发院EMBA中心主任柴豫荣老师、企业关系部经理张圆圆、MBA中心经理史曜老师。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小米集团党委副书记、清河大学办公室主任张少亮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带着问题来学习,带着思维回到工作,这就是大师课的作用。”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在开幕致辞时对大师课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小米干部们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适应市场。

 

数字化时代需要颠覆性的思维模式

数字化时代,面对触手可及的未来与全新的现实,企业如何能实现永续发展?陈老师从快速变化环境开始讲起,她提出随着数字化时代新领域出现和社会世界观的变化,要注意超越行业的“联动效应”:场景联通、数据贯通、价值互通。数字化正在改变和吞噬有形的工业世界,需要一种新的意识、新的世界观、新的方式来重构组织与运行。

基于这样的环境,陈老师从组织管理发展的角度提出,共生型组织必将是管理发展的第五个阶段,从而适应时代与环境的变化。而协同共生的核心就是价值重构,协同共生论是指组织不断寻求协同增效,实现边界内组织成长、跨边界组织成长,或者是系统自进化,达到整体价值最优的动态过程。

 

干部终身学习才能实现组织协同共生

陈老师鼓励大家要坚持终身学习,并欢迎大家到国发院 BiMBA商学院学习,无论是MBA还是EMBA项目。她讲解协同共生论的概念后,又从创造协同共生效应、组织管理、共生管理、关键影响因素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管理办法来实现组织协同共生。同时,陈老师从亚马逊、美的、华为等著名企业的案例为学员们讲解,让学员对协同共生论理解更深刻。

“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是去创造它的时候,我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能更好地把握和创造未来。”陈老师这样说道。同时,她从理念、行为、习惯等多个方面提供了的成为协同共生管理者的关键词,引发大家的思考。陈老师还具体给出了管理者要做出的改变。分享课程结束后,她与学员们进行Q&A问答环节,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课程结束后,小米集团党委副书记、清河大学办公室主任张少亮向陈春花老师赠送清河大学的星辰大海徽章并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