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可持续发展金融前沿》月报(2022年第5期)


 

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和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研究院依托「可持续发展金融创新实验项目」联合编制的《可持续发展金融前沿》发布2022年第5(总第29期)报告。
 

目录

专题洞察

小微制造业企业绿色信贷——丁宇博士

持金快讯

亮点1:拜登拨款超过30亿美元,用于发展国内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和生产……

亮点2:华为对所有供应商提出碳减排要求……

亮点3:法国巴黎银行与蚂蚁集团签订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款项全部用于推进ESG战略……

国内快评

亮点1:特斯拉折戟,比亚迪高歌猛进,市场需要更多ESG负反馈

亮点2:首个消费端碳减排量化标准正式实施,评估测算居民绿色行为

亮点3:国内首个农业碳汇交易平台落地,农业碳票钞票

国际快评

亮点1:贝莱德将否决更多气候提案,逃避责任还是对市场的精准判断?

亮点2:荷兰将发行40-50亿欧元绿色主权债券,完全符合欧盟分类标准

亮点3:达沃斯论坛热议全球ESG标准,可持续信息披露标准走向整合

产品追踪

亮点1:新交所证券市场与华侨银行深化合作,推出首只新加坡低碳ETF

亮点2:央行再增千亿贷款额度,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

亮点3:国家开发银行一季度发放近两千亿贷款,助力美丽中国绿色发展

数据雷达

亮点1ESG基金产品5月动态追踪

亮点2PRI签署机构数量

亮点35月全国碳交易市场行情

亮点45AESG重点舆情雷达

亮点52022年碳定价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报告》

社创者说

亮点1:马蔚华主席:大湾区应率先营造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

亮点2:马骏主席:全球每年生物多样性相关融资需求超1万亿美元

亮点3:音书科技:我们是“橡皮”,擦除残障人与普通人的“边界”

亮点4:你知道吗?喝咖啡也是在为地球做贡献!

本期电子刊物下载

关于可持续发展金融创新实验项目

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种子发起单位共同发起。以推动可持续发展为使命,以共建金融行业生态为目标,在坚持开放、 共创的基础上,以来自政、商、社、学各界的专家和实践者跨界对话、共创为特色,结合理论研讨、实践探索、 迭代提升等多元手段的开创性社会实验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