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预告| 9.17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黄益平:经济挑战与金融转型


引言

 

当前中国的经济从之前的“高速增长”变为“持续减速增长”,投资率持续下降,经常项目顺差显著收窄,消费成了支持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与此同时,中国作为主要新兴市场大国中唯一一个没有发生过系统性金融危机的国家,最近这几年金融风险不断在不同的领域之间游走。

 

经济模式在转型,经济增长遭遇挑战,金融模式、金融体系是否也要做转型?如何转型?在转型过程中会面临哪些主要问题?如何化解潜在的金融风险?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第71期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北大国发院副院长、金光讲席教授、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老师,他将从经济基本面和金融改革的角度,探讨金融转型的方向和具体问题,帮助企业家、公司高管从宏观和金融的角度把握营商环境和政府政策的变化,有的放矢、积极应对,更好地借助金融工具为自身企业发展服务。

 

活动安排

 

时间:2022年9月17日(周六)19:00-21:00

地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承泽园校区+线上会议室

主办:北大国发院EMBA中心

 

活动流程

 

19:00-19:15 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介绍

19:15-20:15 黄益平教授主题演讲:经济挑战与金融转型

20:15-20:45 观众问答

20:45-21:00 北大国发院2023级EMBA项目报考说明

 

报名请扫下方二维码

 

 

现场参加名额有限,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15日(周四)上午10:00。

北京大学将根据防疫要求,进行入校审核。

报名成功者,将收到确认短信和详细的参会信息。

 

嘉宾简介

 

 

 

黄益平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光金融学与经济学讲席教授、副院长和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2015年至2018年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目前还兼任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科技发展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英文学术期刊《China Economic Journal》主编和《Asian Economic Policy Review》副主编,蚂蚁集团和中国人寿独立董事。

 

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与金融政策。曾经担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高级讲师、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General Mills经济与金融国际访问教授、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巴克莱董事总经理/亚洲新兴市场经济首席经济学家,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监督事务外部顾问小组成员、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和浙江农业大学农学(农业经济学)学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