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披荆斩棘夺冠——北大国发院网球队勇夺第十三届全国名校EMBA网球精英赛北方赛区冠军


“阳光总在风雨后”,2023年2月11日,因疫情推迟的第十三届全国名校EMBA网球精英赛北方赛区比赛打响。这一赛事也成为奥密克戎疫情之后北京迎来的第一场大规模全国性网球赛事。

这一赛事由全国名校EMBA网球联盟主办,浙江大学经管学院为本届赛事的主承办方。2022年疫情凶猛,主办方出于防疫考虑多次调整方案,最终决定将全国比赛分为南方赛区和北方赛区,南区赛由浙江大学EMBA网球协会主办,北区赛委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网球俱乐部承办。

11日清晨,北方高校的11只EMBA队伍齐聚北京国家网球中心K区气膜馆。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与群众网球部主任孙文兵、全国名校EMBA网球联盟秘书长殷涛、第十三届全国名校EMBA网球精英赛组委会总顾问祁兵、国发院网球俱乐部会长陈文胜分别致辞,感谢各大名校的支持,热烈欢迎各位网球精英的到来。

比赛采用团体赛的赛制,每支队伍共包括两对男双、一对混双、一对常青双打,共四个双打组合。比赛采用分组循环赛的竞赛方法分组与种子队定位,依据上一届赛事的名次,赛绩前四名作为种子队,分别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清华经管学院、北大国发院。分组确定后,各小组先进行组内单循环赛,取前两名出线;各半区内交叉淘汰,相邻两组交叉互打;半区半决赛隔号位交叉。

为了集体的荣誉,也为了给大家上演一场精彩的比赛,选手们无不拼尽全力,使本届赛事竞争激烈,悬念迭起。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北大国发院一队一路披荆斩棘摘得最后的冠军;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一队获得亚军,清华经管学院一队取得季军,中欧一队和人大一队分别第四和第五名。北大国发院EMBA2020级郭晓勇和国发院DPS2019级邹晓亮获得“最佳男双”组合。北大国发院EMBA2010级校友、DPS项目主任张宇伟获得“最佳常青双”。

为进一步提升队员的参赛体验,加强互动交流,组委会安排参赛队伍在赛后集体访问昔日皇家园林与现代化教学楼交相辉映的北大国发院承泽园校区,并在此举办颁奖仪式。北大国发院传播中心主任王贤青简要介绍了皇家园林的演变和承泽园的历史地位。

北大国发院助理院长、国发院BiMBA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保群出席颁奖仪式,并在致辞中表示,该赛事不仅推动了全国商学院EMBA学员整体网球的技术水平,也直接推动了各个商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北大国发院网球俱乐部首任会长李瀛介绍了赛事组织和筹备工作情况,同时代表承办方感谢各赞助单位的支持。

开幕式和颁奖仪式均由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余毅和北大国发院DPS项目(金融管理博士项目)主任、EMBA网球俱乐部核心成员张宇伟共同主持。

本次赛事组委会总执行人为北大国发院EMBA2013级校友、国发院EMBA网球俱乐部秘书长杨菁。国发院EMBA2010级陈涛校友、EMBA2010级庾雷校友、MBA王菡以及MBA罗惕若等校友给予本届赛事诸多支持。同时,本次活动还得到如下伙伴的大力支持:赛事平台麋赛赢网球记、锐品传媒、大唐财富、尚美同辉、醉美丝路、圈宇宙商业社交平台、RU法式康养中心、国家网球中心。

由全国名校EMBA网球联盟主办的此项赛事自2008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因其参与高校众多,参赛球员水平较高,且以团队比赛的形式进行,更能够激发各校的荣誉感,成为中国商学院EMBA最具代表性的体育赛事之一,北大国发院网球俱乐部成功主办过第八届,并承办本次的北方赛区赛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