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UCL校长施迈克一行访问北大 国发院马京晶教授参与会见


2023年5月17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校长施迈克(Michael Spence)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北大校长龚旗煌在临湖轩会见施迈克一行,双方就两校人才培养、教学合作、学术交流等内容交换意见,并续签两校合作备忘录。北大常务副校长乔杰等参加会见。

龚旗煌代表北京大学对施迈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近期北大开展国际教育合作的情况。他表示,伦敦大学学院是世界一流大学,也是北京大学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两校互利共赢,在孔子学院、环境科学、医学健康、城市研究、考古文博、工商管理、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了多项紧密合作,为促进中英人文交流、推动中英教育学术合作搭建了平台。龚旗煌强调,北京大学将继续加大支持各院系与伦敦大学学院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施迈克感谢北京大学的邀请,并高度评价了北京大学在科研领域和国际化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施迈克表示,西方需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应对全球挑战需要中国。北京大学是伦敦大学学院最重要的全球合作伙伴之一,两校开展的前沿领域等合作,对建构和推动世界和谐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他期待进一步加强两校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并为解决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注入新的活力。

 

IMG_256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后,龚旗煌与施迈克签署了新一期的两校合作备忘录。多位北大相关合作院领导参加座谈交流,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马京晶与会。

 

IMG_256

合影

 

北京大学PKU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2016年签署合作办学联合声明,共同开设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项目,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与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SoM)共同运营。

 

其中,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是领先的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智库,拥有经济、管理、教育等领域多位名师其国际MBA项目是北京首家中外合作MBA,链接全球优质商科教育资源,国际特质鲜明,同时深得北大人文底蕴,独具国家智库高度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在创新、创业、技术和分析领域极富建树,学院教授的突出优势之一就是拥有多元化、国际化背景,并在前沿领域的研究能力常年位居英国前列。正因此,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项目结合双方专长开设独特课程的绝佳典范,对培养下一代领袖人才、推动中国以及全球商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关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建于1826年,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经济实力,是英国金三角的名校之一,同时也是英国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有24所成员大学,类似于美国的“常春藤”)的成员。迄今有30位来自UCL的学者或毕业生获得诺贝尔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