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载誉归来!北大国发院沙8代表队勇夺赛事最高荣誉沙鸥奖


 

2019年4月30日中午,第八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在内蒙古腾格里沙漠落下帷幕。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沙8代表队(以下简称“国发院沙8队”)奋勇拼搏,领队高忠坤带领亚沙历史上参赛人数之最的70多人在三天70公里赛程中与108所院校角逐,最终夺得了赛事最高荣誉奖项——沙鸥奖,同时也取得了团体第七名、男子个人亚军、女子个人第十名的佳绩。

 

国发院沙8队荣获赛事最高荣誉奖项—沙鸥奖

 

国发院沙8队荣获团体第七名

 

体康方向MBA17级全长河荣获男子个人亚军(右一)

 

UCL18级MBA商洪博荣获女子个人第十名

 

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赛”),是在亚太地区顶级商学院的MBA学员群体中展开的一项竞技体验式文化赛事。参赛的MBA学员通过徒步穿越70余公里的沙漠竞技比赛,亲自体验和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

 

北大国发院沙8全体队员在比赛中的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和团队作战,充分体现了北大国发院BiMBA人的精神风貌,他们用行动传递着国发院“勇者无畏,共进不退”的精神。

 

国发院沙8代表队团队照

 

回顾一年备赛历程,北大国发院BiMBA沙八代表队严格执行领队制定科学训练计划,先后组织了多次高强度拉练,队员中既有穿越流沙不断挑战极限的准专业选手,也有初入跑场突破自我的新人,他们坚持挑战,不断延展自身极限;往届沙友踊跃贡献智慧力量,将经验代代相传、倾情守护。队员们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挑战自我,所有成员们细心奉献,各届校友鼎力支持,每个人既实现了自我的突破与成长,也为北大争得荣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国发院沙8代表队集体照

 

亚沙是践行领导力和组织行为学的第二课堂;亚沙是历练自我、寻找自我的荒芜之境;亚沙是汗水流淌、情感流露和团队合作最好的舞台。属于北大国发院沙8团队的亚沙,有你知道的,也有你不知道的。

 

你知道国发院沙8队在本届亚沙赛获得了团队第七名的好成绩。你不知道的是在领队高忠坤和长河教练在赛前评估了每一个队员的体能、速度和耐力,并对比分析了友校队员的实力,最终确定了7男5女的12人名单,同时制定了详细的陪跑策略和计划。在比赛中每天根据实际情况和规则允许范围,重新调整次日比赛的战略战术和陪跑策略。在这样的战略布局和战术指导下,冲A战队每人都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为团队的成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你知道国发院沙8队是本届亚沙人数最多的天团。你不知道的是在这个团队里62个ABC队员仅有11人有超过1年以上的跑龄,整个团队的小白率达到了82%。而A队大名单中15人仅有2人拥有超过1年以上的跑龄,小白率高达87%。从2018年9月24日开始,大部分A队队员仅仅经过了7个月的训练就完成了蜕变,在与100多个院校的激烈竞争中一举夺得了团队第七名的好成绩。特别是获得本届亚沙赛女子第十名的商洪博同学,去年9月参加训练前连5公里都没跑过。

 

你知道国发院沙8队的5名女生都超越了自己,成就了团队。商洪博女子第10名,王欢女子第40名,郁雯女子第52名,耿思洁女子第57名,李晓女子第58名。你不知道的是国发院沙8队里拥有7人陪跑团队,其中2人为三届沙友、2人为两届沙友、2人为冲A队员、1人为北大小鲜肉。正是他们秉承了传承和陪伴的沙8精神、无私奉献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才帮助了女A队员在亚沙赛场上实现了生长。

 

你知道国发院沙8队拥有亚沙历史上最庞大的C队,达到34人,甚至超过了大部分院校的ABC队总人数。你不知道的是在这个男生人数不到三分之一的团队里,依然出色的完成了需要耗费大量体力的后勤保障工作。C队政委郭南南为大家带来了按摩神器—筋膜枪和一支按摩团队。C队营长魏巍和C队队长曾烨不仅组织和带领大家为团队搭帐篷,每天早上还及时清理营地的垃圾。C队物资总长罗志健同志在出现意见分歧时,更是毅然决然地站出来主动担当,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团队沟通成本,有效地保证了物资供应和储备。C队其他队员也在完成不同工作后也主动到终端迎接队友撞线,并送上了温情的拥抱。

 

你知道国发院沙8队都是进了商学院以为是进了体校、只知道跑步的竞速者。你不知道他们还多才多艺,在多个场合为组委会贡献才艺,为原本荷尔蒙和竞争性十足的亚沙赛场贡献了一弯柔情。欢迎晚宴和庆功宴上,来自UCL18级的陈凤苏作为主持人Hold住全场的气场让所有小伙伴为之称赞。来自体康16班的黄婷婷和高忠坤更是在沙漠音乐节上高唱《我爱你中国》,并带领所有院校领队挥舞队旗为伟大祖国的70周年献礼。

 

来自UCL18级的陈凤苏同学作为主持人

 

歌曲《我爱你中国》为祖国70周年生日献礼

 

你知道国发院沙8队比赛期间为了团队成绩个个挥洒汗水、奋勇争先。你不知道的是一天的赛程结束后他们也充满着浪漫、带来了感动。在第二个比赛日结束后,在热情而狂野的沙漠音乐节上,国发院沙8队为整个亚沙赛、甚至为整个沙漠带来了温情和感动。来自北大国发院P16级的耿思洁在队友大师兄翟宇的陪同下和18级的王一鸣同学步入了婚礼的殿堂,在3000名沙友的见证下、由易剑东老师的主婚,E17康健红证婚,两位新人正式结为了亚沙夫妻,并接受了来自北航以及所有沙友的共同祝福。他们的浪漫婚礼为荒芜的腾格里沙漠带来了充满爱和浪漫的绿洲。

 

翟师兄送上长辈的祝福

 

一鸣单膝跪地为向新娘求婚

 

你知道国发院沙8队夺得了代表亚沙团队最高荣誉的沙鸥奖。你不知道有一支沙8小分队在亚沙结束后继续奋战到了戈14的赛场上,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不仅助力EMBA戈14的A队取得佳绩,更是一举拿下了代表戈壁挑战赛团队荣誉的沙克尔顿奖杯,成为了国发院MBA历史上第一支戈壁挑战赛队伍,并获得沙克尔顿团队奖。

 

昂首阔步的MBA戈14挑战队

 

凯旋的MBA戈14勇士

 

戈14MBA队伍勇夺沙克尔顿奖杯

 

沙克尔顿奖杯

 

你知道国发院沙8队获得了众多校友的金钱和实物赞助,包括但不限陈春花老师、易剑东老师、康康师姐、程凯师兄、牟震师兄、杨光同学、杨梅师姐、闫宪春师兄、余毅师姐、武雪松师兄、刘新师兄、庆贺师姐、吴文村师兄、York老师、永红师姐、佘广师兄、汪灏师兄、孙俊磊同学、周厦同学、徐雪同学、建召领队、吴凡同学、张龙同学、刘晓蕾同学、李敏同学、潘东兵同学、郭南南同学和高洁同学。你不知道的是在组委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也获得了来自校外企业的支持,包括世罕泉天然小分子苏打水的实物支持,来自科拓恒通的益生菌实物和现金支持,来自四川的喜玛拉雅添力的支链氨基酸饮料和现金支持,来自Tops留学的现金支持。如果说校友们对亚沙的支持是真爱,那校外企业对北大国发院亚沙赛的支持就真的是至宝,我们的校外企业赞助上不仅出钱出物,还亲临现场支持我们,融入到团队中为团队服务,我们除了备感荣幸之外,就是感激和感恩。

 

陈春花老师送来完赛祝福

 

感谢学院及院领导对沙8队的支持;感谢陈春花老师无数次的在不同场合对沙8队的精神上和物质上的鼓励和支持;感谢MBA中心刘长艳老师以及中心的范老师、Kelvin老师和Mary老师对沙8队的支持和鼓励;感谢以守良领队、牟震会长为首的戈14和戈友会对沙8队在训练等多方面的支持;感谢所有其他校友和赞助商对沙8队的支持。正是因为有你们的支持,才有了从小白生长起来的勇夺沙鸥并获得团队第七名的沙8队。

 

“亚沙一次,沙友一生” 这是每一位参加过亚沙的选手,在心中默念就会留下热泪的一句话。这一次旅程,他们不仅挑战了自己,更收获了一份真挚的情谊,个人与团队组织力量的双重激活,相互赋能加持,彼此成就,一路陪伴,平安回家。
 

向参加沙8的选手们致敬!

A队:董近坡、潘东兵、祁宇、李凯、王一鸣、杨光、李海龙、商洪博、耿思洁、王欢、郁雯、李晓

B队:刘慎翔、邓明晖、易剑东、翟宇、杨欣宇、杨黎明、全长河、蓝钒、康健红、蔡斌、王修建、白冰、云云、裴玉营、LINDESAY THOMAS、高忠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