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_DSC0521

 

1 . 如何补办校友卡

 

亲爱的校友:

感谢您对北大国发院校友部的关爱和支持,随着国发院校友工作的逐步开展,校友部将为校友们提供更加多元化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了满足校友们广泛参与校友活动的热情期待和快捷出入学校的强烈需求,校友部温馨提示您可补办校友卡作为凭证。下面向您详细介绍校友卡补办流程及相关说明。

【办理流程】

<一> 您本人自己办理

1.填写完整的“电子回执表格(点击下载)E-mail到:card@pku.org.cn;或填写“手工回执表格(点击下载)

2.准备一张一寸或两寸免冠近照(彩色、黑白均可),在背面注明姓名、入校时间、所在院系;

3.办理时请出示能证明本人校友身份的有效证件(如毕业证,学位证等),将手工回执、照片及制卡费交付工作人员;

4.校友卡做好后北大校友会会及时通知大家,如不能亲自领取,请在回执中注明会以挂号信方式寄出。

<二> 网上办理

1.填写完整的“电子回执表格”;

2.请准备一张清晰度较高的个人电子照片(一寸或两寸免冠近照,彩色、黑白均可),照片存为jpg格式,文件名为本人姓名;

3.请扫描能证明本人校友身份的有效证件(如毕业证,学位证等),文件名为本人姓名+证件名称;

4.将以上文件发e-mail至card@pku.org.cn;制卡费可通过校友网在线捐赠支付:http://www.pkuef.org/pkuef/donate_pkuef.php,用途或附言中请注明“办理校友卡”;

5、如非特别注明本人来取卡,校友卡做好后将以挂号信方式寄出,请务必写清楚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三> 您通过邮局办理

1.填写完整的“电子回执表格”E-mail到:card@pku.org.cn;或填写“手工回执表格”;

2.准备一张一寸或两寸免冠近照(彩色、黑白均可),在背面注明姓名、入校时间、所在院系;

3.将以上回执、照片及本人毕业证或学位证复印件寄至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地址:北京大学理科5号楼517室,邮编100871),制卡费也通过邮局汇款至同一地址,附言中请注明“办理校友卡”;

4.如非特别注明本人来取卡,校友卡做好后将以挂号信方式寄出,请务必写清楚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办理时间】

北京大学校友会办卡时间为工作日的8:30am -11:30am ;13:30pm-16:30pm(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不办公),寒、暑假期间停止办理。北大国发院每年集体办卡时间为每年6月和11月,如果校友需要国发院集体办卡可在这两个月份前提交补卡信息给校友部。通常办卡时长为2至3周。

【补办费用】

补办费用和首次办理费用一致均为50元/张。

【校友卡咨询】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您咨询北大校友会赵老师或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部李老师。

赵琥

单  位:北京大学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行政部

电  话:010-62758419

地  址:北京大学理科5号楼(逸夫一楼)517室

 

李嘉苗

单  位: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部

电  话:010-62754612

邮  箱:vivienli@nsd.pku.edu.cn

附件下载:

1.手写回执表

2.电子回执表

 

 

2. 如何开学习经历证明和成绩单

 

  考虑到校友们对EMBA、MBA、经济双学位等就读证明及成绩单的需要,国发院可向有需要的校友提供学习经历证明及成绩单。具体开具证明需要联系的老师如下:

EMBA请联系:

教务部李老师

电话: 010-62755336

邮箱:wenliee@nsd.pku.edu.cn

 

 

MBA请联系:

教务部赵老师

电话: 010-010-62754486

邮箱:sharonzhao@nsd.pku.edu.cn

 

  1. 如何定校友数据库查询其他校友信息

 

绑定校友数据库需要对校友身份进行验证,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在微信好友搜索中搜索“北大国发院校友”,关注该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校友信息”-> “我的信息”

第三步:点击“校友验证”

第四步:

填写正确的校友信息:

1)姓名:

2)学号:如2000XXX的7位数字学号。

3)手机号:在校友部预留的手机号。

4)点击“免费获取短信验证码”

5)将收到的4位验证码填入“验证码”框,然后点击“提交”。

第五步:验证成功,可看到个人信息。若信息不对,可点击“更新信息”,更新自己的最新联系方式、公司信息等。

最后:畅快使用校友数据库查询!

点击“校友信息”可查询其他校友的联系信息(若该校友不愿公开信息,就无法查到),可以按地区、按行业、按班级,还可输入校友名字、公司关键字等查询。

若有问题请联系校友部邓老师(微信号:xiguame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