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新闻

讲座报名中——【8月1日讲座】杨壮 vs. 宫玉振:中西领导力高端对话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第42期、北大跨文化领导力论坛第16期】

 

杨壮 vs. 宫玉振中西领导力高端对话

 

 

讲座信息

 

随着中国逐步扩大对外开放,大批外资企业来到中国,大量中国本土企业走出国门,中国企业的领导者开始面临国内、国际两大市场,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多元融合与碰撞纷至沓来。

在此情形下,有远见的中国企业领导者必须深入思考:

中国领导力是否适用于在西方国家投资的企业?

西方领导力传统的概念、理论,如何与中国特殊的人文环境相结合?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适用于这个大时代吗?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暨北京大学跨文化领导力论坛活动,特别邀请到北大国发院杨壮、宫玉振教授同台对话,力图在对话中找到中西领导力殊途同归之路,为徘徊歧路的企业家找到企业前行的方向。

开启这个8月,看中西领导力高端对话,

锁定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跨文化领导力论坛,找寻属于你的答案!

 

 

时间:202081日(星期六)晚19:45

地点:ZOOM线上会议室

 

活动流程

 

19:45-20:00  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简介

20:00-20:20  西方领导力实质   杨壮  北大国发院跨文化领导力教授、管理学教授

20:20-20:30  中国领导力哲学   宫玉振 北大国发院管理学教授

20:30-21:10  中西领导力的差异与融合  杨壮对话宫玉振

21:10-21:20  问答环节

21:20-21:30  北大国发院EMBA报考说明

报名方式

 

 

请扫描二维码报名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报名截止时间为81日周六中午12点。

成功报名者将在论坛开始前收到参会确认短信及会议链接。

 

 

教授简介

 

 

 

杨壮:

北大国发院管理学教授。杨壮教授的研究涉及组织行为学、国际化领导力等领域,他以西方管理学理论与方法为基础,结合中国的新现象、新问题,致力于跨国公司中国战略和中国企业国际化的相关研究,已在国外重要管理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并在国内主要商务期刊上开创跨文化管理和领导力专栏。教学方面,杨壮博士教授领导者的自我认知与领导力课程,多次被学员评为最有收获的课程最启发思考的课程最实用的课程;全面领导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国际游学课程项目,至今已带领学员游历包括美国、德国、日本、台湾等在内的二十多个国家与地区,在对各国历史文化、政治制度、社会组织、经济金融等领域细致考察的基础上,深度反思其兴衰的理路及对中国企业、中国社会发展的启示。

 

 

 

 

宫玉振:

北大国发院管理学教授。宫玉振教授是目前国内对孙子兵法和商业竞争策略及中国式领导力研究最深入的教授。宫玉振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为大国国家发展战略、不确定环境下的领导力与竞争战略、战略文化与战略行为、中国文化中的领导力。创业与开辟革命根据地有何异同,企业家如何带兵打仗,宫玉振教授不仅辅导理论与案例,更有深刻体验的现地教学,他的课程一直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简介

 

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依托国家高端智库,培养有专业、有视野、有格局的企业家和高管,以商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EMBA论坛是国发院EMBA项目面向公众的核心品牌论坛,论坛聚焦经济与管理议题,邀请周其仁、汪丁丁、姚洋、黄益平、刘国恩、陈春花、宫玉振等名师为公众带来思想盛宴。

 

 

北大跨文化领导力论坛简介

 

北大跨文化领导力论坛,由北大国发院杨壮教授牵头发起,汇聚世界各地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探讨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视角下的跨文化领导力问题。

 

跨文化领导力是管理者在跨文化环境下所需要的创新且有效的领导力。在跨文化情境下进行经营管理活动时,领导者需要具备及时洞察、敏锐识别跨文化环境中的各类信息,以及迅速获得与之相适应的领导行为的能力。多变的时代对领导者应对诸多风险与不确定性的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对这些问题的深入研讨,是跨文化领导力论坛的核心宗旨。

 

 

 



分享到: